close

DSC_3520.jpg

一覺醒來, 我們就換好衣服, 搭上大會的接駁車, 

前往盧比安那大學準備我們的presentation. 

盧比安那大學四周是頗漂亮的, 不過比起英美大學在氣勢上還是弱了些. 

DSC_3509.jpg

DSC_3514.jpg

我們是今天第一場第一組要報告的. 東西都setup好後, 

我就在等主持人... 時間到了後, 我才發現原來我就是主持人...

嘴巴碎碎念了兩句, 說怎麼沒人通知我.

後來才發現其實有寫在大會program的某角落.

DSC_3521.jpg

今天來報告我的心情是有點複雜的. 主要我不是這領域的學者, 

我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 想說有上就來玩玩, 沒有也就算了. 

因此報告時, 我一方面有一點點心虛; 另一方面又有點自我膨脹(餘刃有餘嘛!). 

加上之前看過一位老教授報告的方法, 我就想模仿一下. 

DSC_3525.jpg

報告結束後, 一位亞洲老師問了我個問題. 關於統計數據的問題. 

這數據其實我平時都有放, 不曉得為什麼今天沒放. 

話說回來, 通常很少人會在這場合問這樣的問題.

因為大家主要關心的是主議題的交流. 我就開了個玩笑, 說那你只好姑且相信我了. 

DSC_3526.jpg

我們報告完後, 就到教室外面欣賞他們大學校園. 我順便問問安妮我講得如何. 

經常在工作上我們都會互相給對方評語.

猴媽有句名言, 年紀越大, 會願意跟你講真話的人越少. 要好好珍惜還肯跟你講真話的人. 

安妮一開始只說還好, 但我知道他欲言又止. 就再問他一次. 

DSC_3532.jpg

DSC_3533.jpg

安妮就說, 我覺得你今天不是很誠懇. 這樣不好. 

人家老教授這樣的報告風格聽眾會覺得很親和力. 你這年紀這樣會讓人覺得很敷衍. 

他接著說, 人家問的問題的確很無聊, 可是你這樣答有點輕浮. 不夠穩重. 

他還沒完, 安妮又說, 你今天講話句子結尾音都會往上飄, 很沒權威感. 

DSC_3535.jpg

WOW真是嚴厲的老師. 不過我仔細想想, 也的確有犯這些毛病. 那好險有人跟我講. 

想想四月葡萄牙報告雖好, 但有跟人起衝突; 這次又有諸多缺失,

那過陣子去澳洲一定得recover. 我的經驗是, 一次表現不好是失常, 

兩次表現不好可能是運氣不佳. 連三次表現不好, 那就是你有問題了... 

DSC_3536.jpg

檢討完畢後, 我們兩回旅館換衣服準備下午跟著conference大家一起去遊湖觀光. 

孔老夫子說的好, 友直友諒友多聞! 

          DSC_35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