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08 15.39.16

在英國待一陣子後, 許多人或多或少都會逛慈善二手店. 

英國的慈善二手店簡直是寶窟啊! 從一本0.99的小說書籍, 0.99的黑膠唱片, 

到數百鎊有歷史價值的古書古物都有. 當然, 介於0.99鎊至數百鎊之間, 

還有很多衣服鞋子首飾和家具可以買. 基本原則是, 越好區的慈善店, 東西就越棒!

(我們學校附近算是個高級住宅區, 那邊的慈善店還被報紙報導為慈善界的harrods百貨呢!)

2013-05-08 15.41.16

我跟安妮的嗜好是逛街. 偶爾逛逛high street或精品百貨外, 就是愛逛慈善店. 

精品百貨多數都是買了心會痛, 常逛對心理健康可能也不太好@@

前幾天安妮跟猴子就去hampstead附近閒晃.

hampstead跟west hampstead是倫敦小有名氣的豪宅區.

雖不是雀爾西或肯辛頓那麼出名, 但房價跟居民也是英國數一數二的. 

我跟安妮偶爾就愛去那邊的公園散步, 或是看看有錢人怎麼過日子. 

2013-05-08 15.39.23

經過british heart foundation時, 我們就進去看看有甚麼好書或裝飾品. 

BHF是專注在需要做心血管和心臟方面手術的人及研究人員提供協助的. 英國慈善機構分得很細呢!

就當我在那邊閒晃時, 看到一雙黑皮鞋還蠻好看的, 就拿起來把玩. 

是有些舊了, 一隻腳的鞋頭捕的鞋墊有微微的開口. 但至少還有七八成新, 且鞋頭是很好修的.

上面標價7.99, 鞋子內墊顯示是個沒聽過的品牌. 我默默放下後, 總覺得有些不太對勁.

我算蠻常逛街的, 這鞋的品質不太像是默默無名的品牌. 

2013-05-08 15.39.35

再拿起來看, 原來這鞋墊是後來補上來的. 我慢慢把上面一層的鞋墊卸下來, 

裡面居然顯示是christian dior monsieur. CD大家都知道,

可是應該不是每人都見過christian dior monsieur這品牌. 

這其實就是christian dior menswear, 只是monsieur是他早期的品牌名, 現在已經沒有了. 

為啥我知道這商標是真的呢? well, 在小時後, 老爸還沒替我繳學費之前,

他偶爾會買CD的西裝和鞋子, 所以我以前就見過.

2013-05-08 15.39.38

默默的把鞋子套上, size剛剛好! 我的腳其實不太好買鞋. 我在英國是6.5(美國是7.5).

許多做鞋的都不會出半號. 鞋底因為已經不是新的了, 所以被穿得很舒服. 

脫下來再把玩一陣子, 發現鞋底再沒補底的部分, 有個Ch.

趕緊手機上網, 以前CD monsieur的鞋底的確長這樣. (科技的好處啊!)

2013-05-08 15.40.06

我默默的把鞋子拿到櫃台結帳. 慈善店除了店長外, 都是義工. 年齡層分布是很普遍. 

今天是位老奶奶. 他看了看鞋子, 就跑進去員工休息室講了幾句話. 

出來時, 他說這鞋子前面有些需要維修, 因此再打五折. 但他也提醒我這是不能退不能換的. 

我爽快的說我沒想要換. 結帳後老奶奶回到後面跟其他人講他順利賣掉鞋子了, 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而我則很高興便宜買到一雙合腳又漂亮的鞋子. 此外慈善機構也獲得經費, 這鞋子也找到識貨的新主人.

這不是雙贏啊! 說是皆大歡喜都還不足以形容吧!

2013-05-08 15.39.44

拿回家將鞋底稍微黏上後, 拿出鞋油開始替他擦拭. 我必須講, 前個主人應該也是愛鞋之人.

這鞋幾乎沒有甚麼刮傷的痕跡. 另外, 仔細擦拭後, 不曉得是錯覺還是怎麼的, 

我發現他好像不是100%的黑色. 他好像其實是極度接近黑色的紫色!? 

這樣更好... 如果是純黑色, 那我黑皮鞋已經有好幾雙了. 況且這款是若是純黑色, 那能穿的場合比較受限. 

可是若他有一點點紫色, 那就整個不一樣啦. 也可以說他戲路會比較廣^^

 

多年逛慈善店下來, 這雙鞋應該是best buy的前三名吧! 

此外, 能幫助有需要的人+資源再利用也是好事兩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