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446

當晚是所謂的gala dinner. Gala dinner在學術會議中多半是在結束前一晚.

扣除地點和學術活動本身, gala dinner應該是大家的焦點所在.

主辦單位想露一手絕活讓大家難以忘記;

與會者則個個引頸期待, 看主辦單位能玩出甚麼花樣... 

DSCF3447

ACR不虧是北美甚至全世界最知名的行銷學會, 今年他們舉辦在溫哥華水族館.

這我參加三四十場研討會以來還真沒體驗過. 大夥約六點多在旅館, 然後會有大巴來接.

猴子跳上前幾班大巴, 從溫哥華市區晃了10-15分鐘到了水族館. 

下了大巴, 猴子就開始找認識的人. 

DSCF3448

還記得第一天中午孤單吃飯的事嗎?

猴子推想, 要避免孤單吃飯的第一步就是盡早從認識的人下手. 

(若你會場沒半個, 或沒幾個認識的人, 那也不成@@)

嘿~ 我看到幾個英國女老師在前面閒聊, 而且都是認識的. 

幾個是純朋友, 但當中一個則是猴子的多年前的上司L. 

DSCF3451

先前好像有說這中間有個小故事. 有嗎? 我也忘了. 就當有吧. 

多年前猴子即將要博士畢業時, 拿到了份不錯學校的全職合約. 

這雖是全職, 可是是有期限的. 因為該系有位老師請產假去了. 那L那時剛接系主任.

簡單來說, 猴子是全職代班.這段工作期間, 我想L跟我對彼此都有點小疙瘩.

 DSCF3454

原因很多, 不過簡單來說是我們對工作內容有不同期待+經驗不足吧? 

工作結束後, 猴子就回台灣當兵. 當完兵後再次回英國學術圈. 

回英國後的某次機緣中, 我的老師提到L說她當年似乎有點壓榨了我.

(十個月內六門課(合開)+三個研究生+一個研究型碩士+一些相關行政工作.

這說多不多, 說少也絕對不少)

L知道這話遲早會傳過來, 而且找了個可以信賴的傳話人.

而回台那段時間內, 猴子想想我也有需要反省的地方. 因此就沒多說甚麼. 

DSCF3460

之後和L在倫敦因緣際會碰了次面. 雖有幾秒尷尬, 但兩方心結是解了.

我想我們都了去一樁心事. 學術圈中朋友不嫌多, 尤其英國圈子又小.

前幾天大會中再見面時, 我們已經頗談得來的, 還介紹了幾位年輕學者給我認識.

今天更是聊得像朋友. 扯的是我現在住的地方跟她求學時住的地方隔不到一條馬路. 

我真是還蠻感謝他當年給的經驗和教訓... 

不過同樣感謝的是我們竟然能重新且正面的搭上線.

 

跟著與會學者們, 我跟L還有其他英籍學者一同踏進了溫哥華的水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