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678

DSCF1706

前幾天說Zadar是個歷史古城, 

很妙的是我們下車的地方卻是很新的海風琴跟太陽能音樂版.

同行的克羅埃西亞老師及當地導遊一直強調這海風琴有多麼的特別. 

 DSCF1701

DSCF1711

根據導遊跟維基百科所說, 這海風琴是克國設計師Nikola Basic所設計.

2005年開放給民眾使用. 在岸邊的海下, 共有約16支管風琴, 他們會隨著浪潮而發出聲音.

由於潮汐是不太可能重複的, 因此這邊的音樂也都是獨特的... 

隨著管風琴的震動, 太陽能板也會發出炫目的色彩. 

 DSCF1712

DSCF1730

老實說是蠻特別的. 可是我覺得沒有到導遊講的那麼口沫橫飛的特別... 

可能我實在沒有音樂細胞吧? 

導遊帶我們走到市中心的教堂. 雖說是市中心, 可是離岸邊沒三分鐘路. 

Zadar身為克國第五大城, 只有七萬多名居民.

 DSCF1748

DSCF1755

市中心的教堂中, 以St. Donatusr教堂最重要. 

據歷史學者說, 這地方在西元初期就有教堂的蹤跡. 

不過這個特別的圓柱體教堂卻是九世紀時建立的. 由於是晚上去造訪zadar, 

猴子必須說我印象實在沒有很深刻, 也沒有非常驚豔... I am so sorry >.<

 DSCF1759

DSCF1777

進到教堂內, 裡面基本上是空無一物. 我比較好奇的是, 這圓柱體內怎麼進行禮拜啊?

這空間實在有點小呢@@ 神父是站中間嗎? 那做禮拜的人是坐旁邊? 還是坐上面高處?

我有頗多疑問... 出了St. Donatusr教堂, 我們持續往市中心的人行步道區前進.

 DSCF1778

DSCF1779

到了一個角落, 猴子就跟安妮說. 你看這好像佛羅倫斯的百花教堂喔!

導遊說這是cathegral of st. anastasia (維機上說是Zadar cathedral). 

這教堂會這麼有羅馬風格原因是早年幾個主教都是羅馬來的. 

所以他長得像是小一號的百花教堂也是正常的. 對了! 這教堂還有聯合國文化遺產認證呢!

 DSCF1802

DSCF1803

導遊說接下來可以自由活動半小時, 也可以跟著他繼續逛. 

他加了一條但書. 半小時後請在大巴旁集合. 錯過就請自己想辦法回渡假村. 

學者最膽小了(?), 沒有一個人願意脫對自由行. 

其實也不是啦, 是時間真的蠻短的, 而且天這麼黑. 根本摸不清方向. 

 DSCF1828

DSCF1849

導遊繼續帶我們閒晃. 晃到一家咖啡館, 他就走了進去. 

我們一群人正覺得奇怪, 他就說這咖啡館後方其實是zadar當地最古老的教堂遺蹟之一. 

一群老師聽了覺得很稀奇, 就跟著進去. 可能這咖啡館也習慣大家進來看教堂不點咖啡了, 

就甚麼都沒說. 後面說是教堂遺跡, 還就真是幾跟小石柱子和石屋頂. 

 DSCF1850

DSCF1854

最後我們在城牆附近逛了一會, 就開始往大巴的方向前進. 

大夥有點無精打采, 可能是白天忙一整天研討會的關係? 

也可能是氣溫突然有點下降, 沒穿夠外套的人有些冷? 

總之我聽到後面有幾個老師說"太暗了, 我們明天再叫車過來觀光吧!"

DSCF1861

DSCF1867  

看了照片後, 我實在覺得我們應該去搞台夜拍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