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645.JPG

聽完一場很精彩的額外付費演講,

主辦單位請我們大家上到icon hotel 28樓用餐.

多花錢果然待遇是比較好. 這世界真殘酷...

猴子坐下來後, 開始跟大家聊天.

沒多久, 剛才我們特別session的主持人也來了.

而他就坐在我左手邊... ㄜ~ 我見過不少國際級學者,

但用餐時間有國際級大師坐我旁邊還是頭一遭.

DSCF0646.JPG

這位學者真是頗風趣又健談. 可是我壓力也恨大=.=

不是說怕他, 而是機會難得, 但全部的人都想跟他講話.

其中又以坐我右手邊的一位老師拼命想越過我跟大師聊天.

他們兩似乎先前就認識了. 因此我的位置真是非常尷尬.

 

要我乖乖閃一旁讓你在我的領空前這樣放肆門都沒有,

於是我也努力加入戰局. 猴爸先前說希望我出國念書不是只有英語流利.

可是這種情況下, 英語不流利馬上就out! 你滿腹經論也沒用.

先是一個亞洲男生很快就接不上話, 接著日本女生也辭窮.

距離太遠的幾位接著也out. 最後剩下我跟右手邊的澳洲男...

DSCF0648.JPG

他拼命講學術, 我就拼命聊生活. 這大師雖不住英國, 但是位英國人,

聊英國在歐洲的地位, 聊足球, 聊板球, 聊棒球, 聊退休金制度...

他要聊英國學術圈, 我ok! 他要聊亞州學術圈, 我也ok!

想聊美國學術圈, 還是ok!

DSCF0647.JPG

當然, 我不是不禮貌的人. 別人要吃飯我也會安靜閉嘴.

別人想跟他聊天我也會安靜傾聽. 別人要跟我聊天, 我也是120%的投入.

只是我不可能安靜的滾到一旁躺平^^ 尤其對方也想跟我講話的情況下.

如果要安靜的滾到一旁躺平, 我就自己找間茶餐廳吃飯就好了. 幹嘛上來湊熱鬧.

 

一餐結束後, 這位大師對我印象是深了許多.

接下來幾天雖然全場都有他的舊識或學生,

可是看到猴子也都會打招呼然後聊上幾句. 希望這代表他對我至少還算正面.

DSCF0652.JPG

至於這餐吃了什麼? 老實說我完全不記得了.

有幾道菜? 不記得了; 有什麼菜? 不記得了; 吃了多少? 不記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