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388.JPG

DSC06396.JPG

在繼續講14年暑假曼谷行之前, 先小小抱怨一下~

不過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 怪不得人. 

DSC06389.JPG

知道下學期要在教室教書的時間比較少,

聖誕節前後我就在想要怎麼好好把握下學期的空閒時間. 

主要是希望能多閱讀些課外書, 然後也希望多補充自己工作上尚缺乏的一些資歷. 

列了張清單後, 我就決定全部都要試看看. 這洋洋灑灑也好幾件事. 

這不能完全說我是想蛇吞象, 而是工作到了一個階段後,

你想要歷練的點未必有缺, 人家也未必願意釋出. 因此你得多方嘗試. 

好啦~ 現在有點過忙, 可是也得撐下去. 總不能臨陣脫逃吧~ 

DSC06394.JPG

回到正題. 上回說到朋友要帶我們去吃建興酒家.

剛好這在朋友家的診所旁, 然後也是安妮想吃的餐廳之一. 

你說有沒有這麼巧! 

餐廳官網: http://www.somboonseafood.com/index.php/ch/site/home

DSC06399.JPG

到了餐廳, 朋友是熟客了. 我們又甚麼都吃. 就請他們點. 

他們劈哩啪啦點了不少菜. 又幫我們叫了兩杯椰子水~

一開始我進去時, 感覺不出這家店生意很好. 好像空桌蠻多的. 

不過了解到這一整棟(還是接近一整棟)都是這家餐廳後, 就改觀啦!

DSC06404.JPG

建興上菜速度頗快. 雖然海鮮點了頗多道, 可是菜是一直不斷的在上. 

炸黃魚是嗎? 這道菜是色香味俱全. 

那個炒青菜(空心菜嗎?)我們也是吃的津津有味. 

DSC06407.JPG

亞洲吃飯一定要有湯. 朋友點的tom yum kung應該是豪華版的吧? 

裡面東西怎麼這麼多啊! 

最後上桌的是建興的招牌菜- 螃蟹. 

DSC06406.JPG

DSC06409.JPG

啊~ 螃蟹, 尤其是這種料理法... 真是讓我又愛又怕啊~

愛是螃蟹好吃. 然後這種料理方法我也愛. 

怕是怕沒形象... 尤其是我們的朋友兩人都很斯文... 

  DSC06414.JPG

DSC06413.JPG

(沒有斯文掃地)

對, 吃飯就是一種滿足, 用手吃螃蟹沒甚麼不好意思的. 

我跟安妮雖不是老夫老妻, 不過若只有我們兩個, 應該是可以不太需要擔心形象. 

可是在前學生面前吃的稀哩呼嚕, 滿手滿嘴油膩我跟安妮還是有點顧慮. 

我跟安妮都覺得, 男女第一次約會去吃螃蟹的人都蠻有勇氣的! 

DSC06410.JPG

不過老實說建興把螃蟹殼是處理的不錯, 最後我們四人都很斯文的把螃蟹給吃完了 :p

吃完正餐兩道甜點上來. 第一道很特別, 是芒果加糯米. 

這道好吃! 泰國的芒果比起台灣感覺上又更甜了一些(但水分略少一點). 

然後我以前也不知道糯米可以配芒果~ 還真是學了一課. 

到最後一道甜點時, 我們真的是超飽的! 不過依然還是很豬的吃了個一乾二淨. 

DSC06418.JPG

本來跟朋友說我們自己回旅館就好了. 可是他們實在有夠客氣. 

然後跟他們說明天我們可以自己去機場, 他們也是無論如何都不答應. 

安妮說泰國人真的是好客有禮. 我這次真是見識到了.

DSC064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