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862.JPG

DSC03865.JPG

喝完咖啡, 我跟安妮慢慢在茵斯布魯克市區閒逛. 

這城市沒有甚麼高樓, 無論在何處, 你幾乎都可以看到阿爾卑斯山山脈. 

別問我那是哪個峰, 我是一問三不知. 

DSC03866.JPG

看著山脈被雲跟雪蓋著, 我跟安妮不約而同地說了句話: 

松下問童子, (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 雲深不知處.) 

DSC03903.JPG

DSC03917.JPG

我們兩小時後都有經歷過背唐詩的年代.

五言律詩, 絕句... 都有背過一些. 

現在我們兩又是在教書, 偶爾也會回想當年教育給我們的影響. 

一方面我們會想背這有甚麼用? 好像沒甚麼用?

但更多時候, 我們也覺得偶爾能回想起一兩句, 也挺有意思的. 

DSC03922.JPG

DSC03933.JPG

我不是基礎教育的老師, 但我覺得詩這種文學作品, 真是要教. 

美國國高中也有教T.S Eliot; 英國當然沙士比亞是絕對有cover的.

不一定要背, 更不需要用處罰來逼學生背(錯一字打一下...),

但真是要教. 這種文學不教多數人是一輩子不會有太多接觸機會的. 

教了以後有興趣自然會在接觸. 沒興趣也沒差,

許多人這輩子第一次接觸微積分也是最後一次接觸, 還不是過得好好的? 

傳統文學不教久了失傳也頗可惜的~ 

DSC03944.JPG

經過一個更大的聖誕市集, 我們兩進去逛了一下. 

超大, 可是我們並沒有甚麼買東西的慾望, 就走走看看. 

走到河邊再欣賞了會阿爾卑斯山山脈, 就往市區的方向走

DSC038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