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979.JPG

DSC06925.JPG

回到旅館, 打開房間的窗戶, 腳下就是巴塞隆納的街頭. 

雖然是街頭, 但並不吵鬧. 關上窗戶後, 更是安靜(對我而言啦)

知道這間旅館不是個吵鬧的旅館後, 我安穩的睡了個大覺. 

DSC06921.JPG

DSC06927.JPG

隔天早上起來, 巴塞隆納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到隔壁確認老爸老媽都起床後, 安妮跟我就開始換衣服, 

準備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 想都不用想,

一定要去聖家堂跟一些高地設計的建築啊. 這也是老爸說要來巴塞隆納的原因. 

DSC06929.JPG

DSC06930.JPG

不過在開始玩樂前, 我們得先填飽肚子. 早餐我沒有口袋名單...

想說就在街上找間像樣的吃吃就好. 

經過mccafe... hum~ mccafe在西班牙都感覺比較高級了. 

可是看到隔壁有間tapa tapa也有早餐, 而且路旁的菜單淺顯易懂, 

我們就跑了過去. mccafe在哪都吃得到. 

DSC06931.JPG

DSC06932.JPG

早餐套餐菜單很簡單. 有三種: 

1. fast breakfast: 咖啡加甜甜圈或牛角麵包. 2歐 

2. daily breakfast: 半個三明治+咖啡. 2.3歐

3. tapa tapa breakfast: 一個三明治+柳橙汁+咖啡. 4.05歐 

如果你單點一杯柳橙汁是2歐, 一個三明治2.9, 半個1.45. 算起來應該是tapa tapa最划算. 

DSC06935.JPG

DSC06941.JPG

我們四人點了兩份fast, 兩份daily. 

餐點很快就上來, 東西相當新鮮好吃. 配上巴塞隆納的天空和行人, 一整個是心情愉快. 

那三明治跟想像中的差很多... 他不是英國或美而美那種三明治. 

就是兩個迷你法國麵包中間夾番茄和起司. 不會不好吃, 只是跟想像中的三明治不一樣罷了. 

DSC06936.JPG

DSC06942.JPG

DSC06945.JPG

這時有個年輕人走到我們面前, 胸前有塊牌子. 上面的英文就是要我們施捨他. 

我客氣的說不要, 結果他還死纏爛打的指著牌子. 我就有點不高興的揮手叫他閃. 

他也有點臉色(X, 這麼有態度的施捨喔?) 他又耗了一分鐘多才死心的走開. 

我就被我老媽教訓了... 心腸好的老媽是說不給錢沒關係, 別給人家揮手. 

想想也對, 雖然他無禮, 但我也是不需跟他一樣. 

DSC06949.JPG

DSC06947.JPG

其實不是我不了解西班牙的處境... 25%的失業人口, 50%的年輕人沒工作. 

這問題已經不是你有沒有能力, 態度好不好, 或是努不努力的問題了. 

當一個經濟體整個失衡失調時, 個別的人真的是渺小又無能為力.

只是我也無能為力啊... 

DSC06951.JPG

DSC06934.JPG

邊吃邊看路旁風景, 老爸突然看到巴塞隆納觀光巴士停靠在旁. 

他就興沖沖的說我們去坐觀光巴士! 考量他們最近都不太耐走, 

加上巴塞隆納有些景點相當分散, 我想也是個good idea! 

老爸說他要請客, 真是讓他破費啦. 這巴士好像一人要18歐吧? 

DSC06940.JPG

DSC06965.JPG

賣票給我們的小姐在打發票時, 我低頭看到她胸前的語言牌子. 

這小姐居然通五國語言(不含西班牙文)! 他的同事好像也會五國語言. 

程度怎麼樣我是不知道啦, 可是應該至少也要是能溝通的程度吧? 

這國家的經濟是多糟了啊? 

DSC069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