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04 15.56.45

2013-04-04 16.12.15

2013-04-04 15.54.47

下了噹噹車, 我們找到了波多最值得一逛的景點之一- 聖方濟教堂. 

聖方濟教堂根據維姬的說法是建造於1244年, 在13世紀左右峻工. 

不過在當年早期, 這教堂是早簡樸風. 是後來到15-16世紀後, 才加入巴洛克的元素.

雖18世紀遭到戰火的侵襲, 不過這教堂一直是葡萄牙最金碧輝煌的教堂.

 2013-04-04 15.54.50

2013-04-04 15.54.54

我們步上了幾個階梯後, 教堂就在右手邊,

但左邊則是買票處及類似以前辦公室間會議室的地方.

門票不貴, 才兩歐左右. 可是我們得知一個悲慘的消息... 主教堂裡面不能照相啊@@

哀~ 這怎麼辦呢? 特別是寫部落格時怎麼辦呢? (現代觀光客的悲劇)

 2013-04-04 15.56.42

2013-04-04 15.58.28

好吧, 還是買票進去看看吧. 買票是在左邊, 是以前波多交易所宮的所在. 

對了, 在買票時,售票的葡萄牙老先生得知我們是台灣人,

還大大的稱讚了一下台灣觀光客的水準. 希望這好風評能繼續維持下去啊. 

 2013-04-04 16.04.25

2013-04-04 16.05.02

2013-04-04 16.08.02

進到可以照相的區域, 首先入目的是一系列的藝術品和雕刻品. 

老實說我不太了解為什麼這些藝術品要放這, 不是放在主教堂內, 但我也沒有多問. 

真是缺乏求知的慾望啊! 看完一樓的藝術品, 安妮幾乎是把每藝術品都來了十張特寫吧?

我們上到樓上, 到了交易所宮的會議廳. 這交易所會議廳雖不是超大, 可是也頗金碧輝煌. 

肥貓可不是現代的產物啊... 可惜對這交易所的介紹幾乎是沒有. 

2013-04-04 16.10.31

2013-04-04 16.11.27

我們回到一樓本來就要去大教堂, 不過管理員提醒我們還有地下室可以去. 

才下到一半, 我們就決定還是別下去好了- 因為下面是放棺木的啊. 

當然啦, 他整個房間是還蠻明亮的. 可是就免了. 

我們接著到主教堂, 裡面只能說是完全不負世界文化遺產的美名啊!

金碧輝煌之外, 更是精緻! 可惜裡面不能照相, 大家就看看google上抓下來的圖吧@@

2013-04-04 16.11.47

2013-04-04 16.12.12

DSCF7752

 

Porto-Sao-Francisco-Church  

(取自網路)

此時裡面有三組觀光團. 許多人都偷偷或光明正大的拿起相機拍.

這邊此時管理員只有門口一位. 老實說我們也有心動想狂照, 不過最後還是克制住了. 

美麗的事物就用眼睛欣賞吧...

對了, 教堂右側似乎有個透明棺. 雖離我有段距離, 但也是嚇了一小跳. 

其實因為有些距離, 也不知道那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許多一時沒注意的觀光客也是驚了一下). 

DSCF7756

2013-04-04 16.14.02

出了教堂, 安妮跟猴子就在河邊散步順便逛逛紀念品店. 

基於這篇介紹教堂的部分比較短, 就來追加一個故事吧. 

在波多或葡萄牙, 大家常會見到一隻彩色的公雞.

在英國我們有間葡式餐廳nando's. 他餐廳內也有許多公雞的標誌. 那這隻機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nando's可說是留學生福音吧? 東西便宜又好吃.

一人一大盤雞+薯條加可樂無限暢飲約10鎊上下.

這餐廳真正來說不是道地葡萄牙菜. 是葡萄牙殖民非洲某處時, 當地居民的料理. 

DSCF7777

DSCF7758

DSCF7709

anyway, 我們在某間紀念品店逛時, 終於知道故事的緣由了. 

故事是這樣子的. 一個叫Barcelos的地方飽受罪犯騷擾,

警方抓到一個旅客/朝聖者, 並認為他是嫌疑犯.在粗糙審判下就訂了他死罪, 要被吊死. 

那其實這人是無辜的. 可是他的說詞不被法院採信.

那到了要執行死刑時, 大家就問他有沒有遺言. 他說有, 他想見法官最後一面. 

DSCF7812

2013-04-04 16.30.36

DSCF7689

DSCF7800

到了法官家, 法官已經準備要用餐. 一隻雞已經端上桌. 嫌犯想陳情, 但法官不想鳥. 

嫌犯就說他若被吊死, 這隻雞就會復活並發聲來證明他的清白.  

正當在吊臺上大家正把他的吊環要拉緊行刑時, 法官桌上的雞居然就復活並開始狂叫. 

法官立刻宣布放走了這名旅行者. 這故事當然是充滿著神奇. 結局也是喜劇, 

不過我是不太了解為啥這雞會成為如此重大的國家象徵啦... 

DSCF7687

DSCF7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