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20 11.30.21

 

這學期禮拜二是個比較不適合寫blog的日子. 

中午去學校上課到晚上. 中午出發前當然沒心情寫blog. 

晚上下課回家得洗澡吃飯睡覺, 隔天一大早又得上課... 

所以如果碰到禮拜二該寫blog時, 我就會盡量在禮拜一晚上先寫好~

2013-02-20 11.26.05

今天寫得是新買的古龍水4711. 大家小時候應該都有聞過老爸的古龍水吧? 

古龍水的味道跟現在男性香水的味道差頗多. 現在男性香水雖不像女性香水這麼陰柔, 

但也都是花香果香的. 頂多spices多加一點. 讓辛辣味重一些. 

可是古龍水就不一樣了... 古龍水就真是一整個嗆鼻, 老實說退流行好一陣子了. 

2013-02-20 11.28.57

虧這幾年復古風的福, 男性服飾跟用品慢慢又流行了起來.

像領結, wet shave, 三件式西裝, 領子間固定領帶的一根針(不是領帶夾), 方巾都又流行了起來. 

終於這股復古風吹到了古龍水. 安妮的fb有like Selfridge百貨的網頁. 

某天他就說selfridges有重新開始賣一罐200多年歷史的古龍水, 下班經過可以去看看. 

重點是不貴! 我上網search了一下, 還真有這回事... 這古龍水叫4711. 

2013-02-20 11.29.44

4711據維基百科所述,

是1792年10月8號(日期還記載的真清楚)由一位僧侶為一名商人所製成的結婚禮物.

這神秘的配方被稱為神奇之水... 那接下來的故事就是量產, 然後德國公司產權被轉賣

(是的, 他是德國香水), 停產的故事. 一直到2006才有傳言要重出江湖... 

我不知道其他地區啦, 但至少英國地區好像是2012年, 滿220年時, 才正式重出江湖的. 

2013-02-20 11.29.53

我跟安妮某天下課就跑去selfridges看, 順便試聞. 一聞, 老實說味道還不錯. 

他不是我們習慣的現代香水味道, 但其實是好聞的. 雖有些微微的刺鼻,

可是隨之而來的香味真是蠻陽剛的. 一點都無法被女性使用.

某種層面上, 這也是好事? 在這男性女性物品越來越可以混著用的年代, 

有些獨屬於男人的古龍水/味道也不錯?

2013-02-20 11.30.00

問了問價錢. 可能是古龍水香味還沒有完全重新被大眾接受, 也可能是其他原因, 

4711好便宜啊! 60ml居然只要18鎊! 香奈兒男生香水50ml就要40幾鎊了. 

他除了60ml外, 還有好多種不同的size. 最大的居然有800ml! (比一瓶紅酒還大)

800ml居然才40多鎊... 連一罐香奈兒都買不起.

店員笑著說, 你買這罐你除了噴之外, 還可以拿來泡澡... 我一點都不懷疑. 

2013-02-20 11.29.27

我是想買一罐. 讓我的香水collection中多一個頗不一樣的味道, 

不過我並不想拿來泡澡... 就算他很便宜. 我說我要最小罐60ml的. 

很抱歉, 居然賣完了! 店員說這古龍水真是很popular. 他們進了幾次貨都沒多久就賣完了. 

男生買給自己的, 女生買給男生的... 我問她們甚麼時候會再進貨, 他們居然不知道. 

回到家中, 上amazon看看有沒有賣... 居然有, 而且還更便宜. 60ml居然才8.6鎊. 

加郵資也才11鎊... 比在百貨公司買還便宜七棒... 買大麥克餐也只能買兩份... 

真好! 趕緊訂了一罐回家. 

2013-02-20 11.29.35

收到後, 打開來聞. 果然就是這辛辣的味道. 

由於他味道特殊, 基本上用的場合有點限制. 我覺得適合工作時使用.

另外去一些比較old fashion的地方也適合使用(gentlemen's glub, cigar room...).

如果是跟女朋友約會, 恐怕還是用一些普通點的香水吧? 

除非你希望你約會對象想起她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