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6 14.03.54

DSCF4501

DSCF4540

吃完中間偏上的義大利午餐後, 猴子就說剛好這邊有個景點. 

基本上猴子出門旅遊都會做點research. 通常都是找找網誌+

在旅遊網站trip advisor上搜尋. 而這次在trip advisor上打尼斯(不是蘇格蘭尼斯湖), 

出來的第一名是一個叫castle hill的地方. 而這hill上面並沒有castle, 就單純是個瞭望的景點.

DSCF4569

DSCF4547

我其實一開始有些不解. 因為我們過去旅行時, 排名前擠得景點通常是建築, 美術/博物館

通常是有個建築物或藝術品之類的... 看去過的人的留言, 每個都讚不絕口, 說爬坡值得

可是也沒人有詳細說明這上面到底有甚麼, 或可以看到甚麼. 通常就是說可以看到蔚藍海岸而已. 

(這是tripadvisor的連結: http://www.tripadvisor.co.uk/Tourism-g187234-Nice_French_Riviera_Cote_d_Azur_Provence-Vacations.html)

不過這麼多人都投票說是no.1. 那好像也沒理由不到此一遊. 

2012-12-26 14.03.57

2012-12-26 14.17.44

我提醒安妮, 小虎, 安妮弟說我們要爬坡, 他們說沒問題, 剛吃飽走走正好. 

我們先走到餐廳旁的一個圓環, 一個拐彎沒多久就有路牌告訴你式上castle hill.

trip advisor上許多人都說這段坡很長. 我們都有心理準備要爬上半小時. 

ㄟ~ 結果我們大概15分鐘就到丘陵頂的平地了. 我猜是因為我們都一直往上爬, 

而有些較有閒情逸致的人則是盡可能沿著曲輪繞上來. 這時間應該會差很多. 

DSCF4492

DSCF4508

爬到丘陵頂的平地, 我們看到一輛小火車(其實是汽車裝飾成小火車)開了上來, 

許多觀光客就下車... 嗯~ 真方便, 如果懶得爬坡的人, 還真可以搭小火車. 

小火車在市區裡蠻容易見到的, 只是在哪搭我就不曉得啦!

2012-12-26 14.19.19

2012-12-26 14.19.53

DSCF4516

 

DSCF4535

在丘陵頂上, 我們開始找可以眺望的點. 到第一個角落時我是覺得有點普通啦. 

他看下去是尼斯市區跟遠處不曉得是哪裡的山景(應該是普羅旺斯地區?)

是蠻美的, 是蠻值得一看的, 可是若這樣就能登上尼斯第一景點那也太怪了. 

每個觀光客受騙後都上網繼續吹噓這景點不是不可能, 不過應該機會不大吧? 

2012-12-26 14.21.07

 

DSCF4510

猴子繼續找可以眺望的點... 終於給我們找著了. 

這個望海的景點真是美~ 當時太陽漸漸西沉, 海水一片金藍, 且一望無際. 

尼斯海灘上, 海灘旁的人都可以看得好仔細! 沿著海岸線看依稀可以看到蒙地卡羅(?)

(那方向的確是蒙地卡羅的方向, 只是看到的應該不是蒙地卡羅)

我們在這美景前殺了不少底片!

2012-12-26 14.26.47

2012-12-26 14.30.24

看完其實丘陵上也沒有真的甚麼東西. 歐對了~ castle hill上其實是有castle的. 

只是現在只剩下一些非常不顯眼的地基在中間... 

DSCF4526

2012-12-26 14.52.05

DSCF4580

DSCF4571

下了丘陵, 我問大家想去哪逛... 沒想到大家都想回旅館了! 

老實說我有點驚訝, 不是天還頗亮的, 怎麼大家都想往旅館方向走了? 

安妮他們之後談起這天, 每個人的印象都是"景好美, 我好累"

可是我怎麼一點也沒感覺到累啊? 是, 我們半夜兩點起床去機場, 

到了尼斯旅館也還沒進去, 是該累了... 可是我就真的覺得很ok啊? 也沒嗑藥也沒幹嘛的~

 

DSCF4520

DSCF4585

DSCF4573

不過大家既然都說可以往回走, 而這次旅途本來就是輕鬆行, 我也就帶著大家往回走. 

好處是, castle hill離我們住的地方還有點距離, 所以回程上還是有逛到. 

我們進旅館前先到家樂福買了些點心, 當作晚上的補給品... 

是的, 他們累到連吃頓正常晚飯的力氣都沒了~ 遜~ 

2012-12-26 17.47.58

DSCF4625

DSCF4630

DSCF4640

DSCF46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