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115

DSCF2121

猴子上台present下來, 安妮就跟我說他跟另一個台灣老師約好去觀光. 

猴子心想, 這動作也未免太快了吧!!! 

問說要去哪, 他們兩個女生說去附近的大城sibenik. 

 DSCF2124

DSCF2125  

說是大城有點誇張, 如果你上維基百科, 這城市的英文簡介竟連人口統計都沒有@@

猴子就問他們兩個女生要怎麼去? 台灣的L老師就說可以叫計程車. 

我們從旅館叫過去花了120克幣, 車程約十五分鐘吧. 

邊搭車, 我們就邊聊學校和旅行的事. 原來這幾年克國旅行在台灣很熱門啊!

而且走的是高級路線. 他說他前幾晚住的旅館都是頗高級的精品旅館... 

看照片, 還真是頗高級... 猴子好羨慕呢! 

 DSCF2142

DSCF2143

從旅館叫車去sibenik要120克幣. 三人分一分根本沒多少. 

只是後來我們發現從市中心回來才60克幣... 有點被坑了. 

當然, 旅館不讓外面計程車隨便進來, 所以他們可以多收錢. 

只是因為我們的旅館在度假村最外圍, 離入口50公尺不到. 所以這出發時的60克幣是被坑沒錯@@

 DSCF2148

DSCF2151

DSCF2152

搭車到sibenik市中心, 馬上就看到這鎮上我認為唯二的景點: Sibenik大教堂

Sibenik cathedral 建於1402年, 不過計畫卻是從1298年就開始的. 

該教堂正式竣工於1555年. 根據維基百科的內容, 這教堂在1991年南斯拉夫內戰時受損, 

但很快就修復好. 本教堂在2000年獲得聯合國認證, 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DSCF2155

DSCF2161

進教堂要門票, 不過換算起來不到台幣五十塊吧. 應該是我去過最便宜的世界文化遺產(?)

在教堂外面, 這教堂當然是相當搶眼. 但你說這教堂有多雄偉或是巧奪天工, 老實說也還好

克羅埃西亞人別扁我. (他們都很大一隻的) 我都覺得這教堂這麼美, 是因為當天天氣很美. 

相映成輝, 相輔相成啊!

 DSCF2162

DSCF2163

進到教堂內部. 嗯, 老實說也就這樣. 老教堂嘛... 哪裡好像都差不多. 

不過這教堂內部到是有幾個值得看的重點. 

一是他屋頂上鬼斧神工般的雕刻, 二是他後方有個歷史悠久的受洗池. 

當天我們竟然沒有多照幾張... 回家才發現角度取景跟光線都好差>.<

真是令人扼腕. 

DSCF2130

DSCF2168

這教堂就算仔細看, 也停留不了很久. 更何況我們只是觀光客, 所以只停留了約20分鐘吧?

還是在外面街道上閒晃, 享受一下陽光比較實在. 

DSCF2172

DSCF2179

DSCF2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