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004

扣除吃飽, 大部分人吃東西不外乎兩種原因: 好吃, 健康. 

不過今天猴子要介紹的事不好吃, 極度不健康, 可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零食.

上句的人恐怕是男生比較適用. 至少我很少見到年輕女生愛吃的

 DSCF4011

大約半年前, 猴子看GQ. 裡面有個短文是講炸豬皮在英國又流行了起來. 

而跟以往不一樣的是, 這6-70年代勞工朋友愛的下酒菜, 最近在都市中流行了起來. 

就連精品百貨selfridges的超市區, 都可以買到包裝高級的炸豬皮.

過沒多久的小舅來倫敦, 就說要介紹猴子一個新奇的零食. 

 DSCF4009

我們跑去超市, 安妮弟就跑到零食走道, 拿起一包炸豬皮,  

說是他的工作同事推薦的... 猴子大笑說我也正想吃吃看呢!

安妮弟說炸豬皮一定要配啤酒, 我們就買了一手啤酒和兩包不同家出的炸豬皮.

回到家一吃, 媽X. 真是又油, 又鹹, 高熱量 又有點濕濕的... 

光吃一口可能就得要配上半瓶啤酒吧? 

他100克熱量616卡! 許多洋芋片100克也才450-500卡.

 DSCF4013

一包炸豬皮裡面通常有兩種豬皮. 

一是豬皮+脂肪. 這簡直是油到不行. 你會覺得吃下去是一種犯罪! 

第二種是豬皮+脂肪+一點點的瘦肉. 這雖沒那麼油, 可是他肉的部分又有種濕濕的口感. 

嚴格說來有點creepy的感覺=.= 

 

炸豬皮雖實在有夠難吃, 可是卻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在那之後, 猴子大約每兩個月會買一小包來吃. 幾乎都是猴子吃的, 安妮完全不想碰這東西. 

由於啤酒比較重, 又太多水, 所以猴子現在改配威士忌. 

威士忌口味比較重, 也比較能沖淡炸豬皮的油膩... 

 DSCF4010

整體來說這炸豬皮實在太不健康態不好吃, 但又有著某種吸引力. 

我實在推薦來英國的朋友都該至少是一次啊! (大多數酒吧都會有賣)

就連英國有名的女廚耐吉拉(Nigella)前幾天還有介紹怎麼做炸豬皮. 

當然, 他是現烤豬皮. 跟市售包裝冷冰冰的口感當然差很多... 不過本質是一樣的.

DSCF4006

 DSCF4008

我竟然會花錢買這麼難吃又不健康的零嘴... 我想我病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