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355

DSCF2255

DSCF2256

DSCF2258

安妮家跟猴家關係非常好. 安妮家跟猴媽老家僅有一巷之隔, 近年兩家生活圈也有重疊.

兩家常在各種場合碰到. 那這次回來, 安妮爸一直說想兩家一起吃頓飯,

等安妮回台首要大事辦完, 那安妮爸就訂了有名的hana紅錵餐廳, 帶大家吃創意料理.

DSCF2240

DSCF2241

約是約七點左右. 猴爸媽跟安妮和猴子四人六點就到了農安街附近.

這時猴爸媽已經有點餓了, 然後天氣又冷. 他們就找了個攤位吃了起來.

猴子看到有許多攤好好吃, 也點了兩樣東西打個底. 最後叫了鴨血湯, 臭豆腐跟麻薯.

時間差不多, 大家就走去紅錵.

DSCF2242

DSCF2244

DSCF2253

DSCF2249

坦白說我以前不知到紅錵, 也不知到他竟是這麼高級的餐廳!

我是到了他樓下, 看到旁邊是三井, 再看看菜單價位, 才開始後悔剛才有吃小吃的@@

DSCF2260

DSCF2262

DSCF2263

安妮爸媽很準時就出現, 大夥邊聊邊上樓. 

這家餐廳以前叫紅花. 然後好像是拆夥後, 一間繼續較平價的大眾路線.

這間則改走精緻創意料理路線. 我怎麼知道的? Well, 猴爸跟安妮爸兩人多年前都吃過.

巧得是過去十多年間, 兩人都沒有再來吃...

DSCF2264

DSCF2265

DSCF2266

DSCF2267

安妮爸替大家點好了, 所以也沒得選. 先上來的小點, 就已經讓猴子很訝異了.

這完全有米其林的等級啊! 至於湯, 湯猴子點了洋蔥濃湯, 安妮叫了南瓜湯. 兩個都好鮮!

師傅這時就定位, 開始熱鐵板跟菇. 來這邊吃完全不用擔心有味道. 抽風機超安靜又超強的!

第一道菜是菇跟花椰菜. Not bad. 算是有點普通的開場.

DSCF2268

DSCF2271

接著師傅把蝦擺上來. 光看這蝦, 猴子就口水流滿桌了.

今晚聊天主題很妙, 是聊宜蘭置產... 猴家跟宜蘭沒啥淵源. 有淵緣也是這一年間的事. 

(猴子當兵的傳是有停蘇澳啦, 但放假都是往台北跑, 所以除了車站的小吃店外, 我還真不熟).

不過一講到置產, 兩家人話夾子就開了.... 反而猴子跟安妮被涼在一旁.

DSCF2277

DSCF2281

DSCF2282

這蝦真是超棒的! 師傅接著開始弄魚... 這魚很鮮, 師傅手藝很棒. 不過我比較愛吃蝦.

蝦在英國比較難吃到這麼大隻的! 中間穿差了一道沙拉, 跟一道干貝配百香果.

這甘貝配百香果真是有夠厲害的! 干貝弄好後放進百香果裡, 配著幾粒蒜.

干貝上面再打上百香果泡... 光用聽得可能會覺得這樣搭嗎? 吃起來簡直是絕配!

而且在家不太可能弄得出來.

DSCF2293

DSCF2296

DSCF2299

這時猴家大部份都八成飽了. 可是師傅沒有要讓我們閃的意思.

這時他拿出了牛排... 哇! 光看色澤你就知道這很嫩啊!!!

猴媽很可惜, 他胃口比較小, 吃了幾塊就吃不下了. 猴子跟安妮雖然飽, 可是還是狂吃!

在英國這樣吃, 一個人沒吐個80鎊應該是吃不到的!~ 這牛之嫩之香啊 @@ 想一想又流口水了.

DSCF2302

DSCF2304

DSCF2309

等這邊吃完, 我們到隔壁的餐廳喝咖啡跟吃點心. 這邊設想真周到, 用餐的地方不適合聊天,

沒關係, 到旁邊就可以了. 今晚還有位美女在彈鋼琴駐唱. 還可以點歌呢!

有位客人點了夏川里美的淚光閃閃, 他唱的真是好聽.

隔壁後來來了群商務客, 看起來像是一間公司的幾個業務要巴結客戶.

DSCF2312

DSCF2313

DSCF2317

DSCF2320

DSCF2324

DSCF2327

光聽和看他們的互動, 公司應該就應該多關注一下那個男業務~

已經喝的有些茫了, 在那邊很努力但過於激動且過於大聲的想跟客戶套交情.

那客戶是很禮貌的在互動, 不過我的感覺上他並沒有同等的醉意或是熱情.

好險這時我們已經差不多了, 就起身閃人.

DSCF2329

DSCF2338

DSCF2339

真是感謝安妮爸媽今晚的招待.

hana紅錵餐廳應該是我這次在台灣吃最精緻, 最好吃, 又最昂貴的晚餐吧?

這餐換算起來, 在米其林三星都可以吃很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