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440.JPG

DSCF0422.JPG

DSCF0424.JPG

吃完鬆餅, 我們就步行去大廣場. 從尿尿小童到大廣場安妮說他記憶中有段距離,

不過我看google map好像還好, 就兩人慢慢走過去, 好像也還好. 才10分鐘多就到了廣場外圍.

還沒進到廣場時, 我們看到一個疑似紀念墓的巨大金屬板

我表達能力很有限@@, 加上又沒他的英文或比利時文簡介~ 所以就麻煩各位看照片吧 :p

DSCF0435.JPG

DSCF0437.JPG

如同許多觀光景點的金屬製品, 這像的許多部分已被人摸到光滑~

安妮說他已經不是第一次摸了, 還跟我講摸哪邊是有讀書運, 哪邊是有錢, 哪邊會註生...

我問他怎麼知道的, 他完全答不上來, 他也不知道這像是甚麼東東=.=

真是典型的人云亦云, 不求甚解啊~ (不過我也好像是這樣... 都回來一個月了也沒有追根究底的精神)

最後我們還是全部都摸了以免錯過甚麼好事~

DSCF0442.JPG

DSCF0449.JPG

DSCF0452.JPG

因為昨天對布魯日的廣場感覺沒特別驚艷, 所以我其實一開始期待沒很高,

就只是當作沒來過, 來看看, 不好看就算了的心態~

但是當我踏入大廣場時, 真是覺得頗驚人的! 既有雄偉的建築, 又有精緻的雕像!

DSCF0454.JPG

DSCF0456.JPG

DSCF0466.JPG

根據維基百科, 比利時的大廣場約在10世紀形成. 這廣場長約68公尺, 寬約110公尺.

主要建築物包含了建於1402年的市政廳, 這也是這廣場最高之建築(91M). 

近代曾來過廣場的名人包括了作家雨果, 馬克思, 及他的好友恩格斯.

當中雨果更曾誇這廣場是世界上最美的廣場!

DSCF0471.JPG

DSCF0474.JPG

DSCF0480.JPG

對了, 1998年時, 聯合國文教組織將比利時大廣場列為世界遺產(unesco)!

廣場上有許多人在照相, 剛好有位婦人看安妮和猴子在替對方照, 就好心的替我們留影!

DSCF0487.JPG

DSCF0491.JPG

廣場中有許多建築物似乎都可參觀, 不過我懶得排隊, 加上時間有限, 所以就走馬看花!

道是我們繞到某間建築中的中庭時, 發現有棟建築可以免費參觀, 就跑了進去.

這棟樓好像是某個政府機關, 或許不是甚麼大的部會, 可也有許多西裝畢挺的人在進出.

很不好運的是, 我們剛好錯過一團英語團, 而下個英語團又在3小時候... 所以再次錯過.

其實我們有考慮乾脆參加比利時法語團算了, 但那管理人員好像沒興趣讓我們這樣做@@

DSCF0492.JPG

DSCF0501.JPG

再次回到廣場, 我就跟安妮說我們去找尿尿女童吧!

是的, 比利時除了有名的尿尿小童外, 還有一個非常不有名的尿尿女童!

而他就在廣場北方的海鮮街某個轉角!

DSCF04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