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30.JPG

DSCF4120.JPG

前菜吃完後, 主菜算是接蠻近的就上來了(約五分鐘吧?)

給大家復習一下: 友人M點了豬, 猴子點了魚, 安妮點了鴨.

DSCF4129.JPG

DSCF4127.JPG

1. Roasted free-range pork and black pudding,

vegetable and fruit, cooking jus

Well, 友人M的豬+黑布丁+蔬菜的肉是很美很鮮, 然後醬汁也很濃郁

(照片上還看得到粉嫩粉嫩的中間部分).  

但是我覺得它沒有另兩道菜的wow factor.

可能是因為這道菜在英國好餐廳就有類似的了嗎???

整體來說, 這道是個人覺得較中規中矩的一道菜.

DSCF4123.JPG

IMG_1222.JPG

2. Fillet of plaice, tender potatoes with shelfish, lobster sauce

我的鰈魚相較之下是又更優了些

魚的口味當然是很棒(嫩, 新鮮), 再加上一點點魚子醬.

醬汁也頗可口(頗濃郁, 疑似有點點烤肉醬, 然後又一小點點酸).

IMG_1220.jpg

只是上面兩塊potatos頗煞風景.

potatos就算排成愛心(還是葉子?)也只是potatos, 不會因此變成松露.

另外, 他量實在有點少. 雖然吃到後來我們三人依舊是撐到不行的離開餐廳,

可是當下真是覺得有些不夠...

 DSCF4117.JPG

DSCF4116.JPG

(吃鴨的刀跟我們的刀不一樣~)

3. duckling cooked with turnips and plums, cider reduction

至於安妮的鴨呢? 嘿嘿嘿~ 如果說在wildhoney我吃過最優的羊,

在alan ducasse吃過最棒的牛, 在ledbury吃過難忘的烤魚,

那我吃過最好吃的鴨就是這盤鴨...

安妮也覺得這道菜, 是他巴黎行highlight中的highlight!

DSCF4118.JPG

梅子(黑色)跟蘿蔔就不用多說了. 這比較是點綴性質然後把肚皮塞飽用的.

鴨本身呢, 皮處理的很好, 有點點油, 再加上醬汁整個是香味四溢. 

鴨肉方面, 它有緊實然後但又不會像在咬牛肉乾 (中間還粉嫩粉嫩的!).

加上裡面有吸到不少醬汁, 所以每一口都很另人滿足.

DSCF4130.JPG

為什麼我知道這麼詳細呢? 因為他份量頗大, 所以安妮吃到後來吃不完,

就到了猴子的盤內~ 最後我吃了自己一盤魚, 友人M的一片肉, 安妮的2塊鴨,

這算是跟兩位小胃女孩一起吃飯的好處嗎?

DSCF4146.JPG

安妮唯一的問題是... 法國人的鴨, 為什麼腳部的毛沒拔乾淨?

這到底是本來就這樣, 然後跟我們亞洲飲食文化有差異呢?

還是餐廳有粗心的嫌疑? 我努力說服自己是前者.

像是: 我們台灣人的胃, 從小就是千錘百鍊. 不過幾跟鴨毛而已, 算什麼呢!

不過最後是沒差... 因為安妮不准我吃有毛的部位, 所以我只嘗到一小塊  >.<

IMG_1226.JPG

(開心的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