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39.jpg

DSCF2187.JPG

DSCF2184.JPG 

DSCF2178.JPG

之前跟我小舅子(安妮弟)炫耀去liberty的murdock剪髮,

他就跟我說murdock雖然不錯, 可是絕對比不上Truefitt and Hill.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Truefitt and Hill的大名.

DSCF2162.JPG

DSCF2164.JPG

半信半疑的我, 就上網search了一下. 哇! 我小舅子是對的!

Truefitt and Hill成立於1805年,

在2000年時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現存最古老的理髮廳!

DSCF2165.JPG

如果理髮廳只是古老, 那雖稀奇, 但也還好.

可是他從早期就開始為王室服務, 當中更成為英王喬治三世的御用理髮師.

今天王室, 政商名流中中許多男士都是t&h的顧客,

當中包括了女王的先生-愛丁堡公爵.

DSCF2190.JPG

(愛丁堡公爵的盾)

DSCF2166.JPG

這樣大名鼎鼎的店, 怎麼能不來visit一次呢? 可是該什麼時候來, 也是個問題.

太早約, 天氣還好冷, 而且沒啥重要需要見人的場合;

太晚約, 頭髮越來越長, 每天都是bad hair day也不好.

well, perfect timing很快就出現了.

在開學第一週的某早晨, 我發現我很厭惡自己過長又難整理的頭髮後,

我就上Truefitt and Hill的網站, 約某天下課後去剪髮.

DSCF2176.JPG

(鏡中有個人很害羞)

DSCF2168.JPG

Truefitt and Hill真是蠻特別的, 我網路預約沒多久後,

他們就寄email來, 要我回撥. Truefitt and Hill是要先收錢, 才算完成訂位的@@

剪加洗39鎊真是蠻貴的(再次打破個人剪頭最貴紀錄).

可是轉念再想一下, 就嘗試看看嘛~

不會成為貴族, 但至少可以跟他們用一樣的理髮師^^

DSCF2175.JPG

禮拜三下午下課後, 花猴兩人就冒著細雨前往green park.

Truefitt and Hill本店位在ritz hotel旁.

(嚴格來說再st. james hotel旁啦, 但ritz大家應該比較有概念).

到了st. james hotel, 其實Truefitt and Hill的招牌就還蠻明顯的了.

而門口就有放著他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獎狀.

 DSCF2163.JPG

進到店內, 真是古色古香. 且空氣中就有種蠻嚴肅的男性理髮護髮用品的清香味.

店員們顯然以為我們走錯地方了, 他們也愣了幾秒後, 才問我們來做什麼.

我說我們有預約, 他們還花了好一陣子功夫, 才把猴子的名字跟臉兜在一起.

今天猴子的師傅是Mr. James. 猴子跟安妮在預約時, 就有問過他們可不可以照相.

店家雖然愣了一下, 但也很大方的說ok. 唯一要注意的是盡量不要照到其他客人.

DSCF2188.JPG

在把我們的外套掛好後, Mr. James就帶我到位置上.

我偷喵了一下, 其他客人的年齡都是在50-60歲,

而且衣著體面外, 都像是富豪! 我注意到牆上有另外兩個銅牌.

一個是Truefitt and Hill成立150週年時,

二戰時英國蒙哥馬利子爵/將軍贈的銅牌.

另一個則是他們前陣子慶祝創店200年時, 愛丁堡公爵贈的獎狀加銅牌.

DSCF2161.JPG

DSCF2192.JPG

由於店內感覺氣氛還蠻嚴肅的, 連平時愛照相的安妮, 一開始都不敢照相.

還是我再次跟理髮師Mr. James確認沒問題後, 安妮才敢放手開始照.

DSCF2193.JPG

這時我注意到我旁邊有個年輕人正在被wet shave(英式傳統刮鬍),

我還蠻驚訝會有年輕人選這樣服務的. 據安妮聽他跟他朋友的對話,

這客人覺得他成年了, 想有自己搞個儀式來慶祝和提醒自己.

而他覺得在全世界最老的理髮廳, 選一個最傳統的服務, 能完成他的passing ritual.

DSCF2197.JPG

Mr. James問我想剪什麼樣的髮型, 我說剪兩英吋, 然後打層次.

他就先戴起手套幫我洗了個頭. 從他動作和細節, 這店真是非常的有sop!

擦乾後, 就開始剪髮. 不曉得是Mr. James很安靜, 還是我不喜歡在被剪頭髮時講話,

還是兩者都有? 我們倆就維持著一個非常安靜的狀態.

(其他客人跟理髮師其實也蠻安靜的, 但偶爾還會交流幾句, 我們則是真的很安靜)

DSCF2157.JPG

DSCF2159.JPG

再約40分鐘後, 他幫我剪好, 又洗了一次頭.

(ok murdock 35鎊只洗一次頭, 這邊多收4鎊但洗兩次頭... fine.)

洗完頭, 他幫我把鬢毛處理後, 塗上超man的鬍後水.

光憑這鬍後水我就可比把安妮迷的神魂顛倒!

DSCF2171.JPG

DSCF2172.JPG

(回到過去?)

DSCF2210.JPG

然後Mr. James又問我要不要上髮膠或髮臘.

一般來說我都會說不要, 可是花39鎊剪顆頭, 我一定要享受到全部的服務啊!

我就請他上一點髮膠. 嗯... 我們對一點的認知顯然有差距...

他把我梳成了Don Draper的徒弟- Monkey Draper...

看著我的髮線跟額頭, 我一定是快發財或是快老了 ^^"

DSCF2212.JPG

DSCF2213.JPG

我心中的疑惑是, 為什麼Truefitt and Hill和murdock這些老店,

剪完梳好後都讓我看起來像60年代的人呢?@@

閃之前, 我們跟Mr. James合照了一張, 再請他們幫我跟安妮合照一張,

這才結束了今天下午的奇幻之旅.

DSCF2214.JPG

(額頭真高@@)

等回家把髮膠洗掉後, 我重新梳理了一下頭髮.

嗯, 不要梳成跟Don Draper一樣還是蠻好看的.

那就先不要梳成跟Don Draper一樣吧@@

DSCF2195.JPG

Truefitt and Hill的網站是: http://www.truefittandhill.co.uk/

他們全世界只有五間店(倫敦總店, 多倫多, 北京, 芝加哥, Vegas) 

這次安妮弟真是對的, Truefitt and Hill比Murdock更優一籌~

DSCF21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