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場人物: 主角: 理查

DSCF8242.JPG

(Savile row上另一名有名且年輕的bespoke師傅, 曾得過年度設計師獎)

如理查跟布萊恩開店時的預期, 他們第一年虧了許多錢, 但到第三年, 就已經打平了.

(以創業來說, 這真是非常厲害的一件事!)

 

從Huntsman時期, 理查跟布萊恩就跟日本有著許多的關係,

而這在2004年景氣開始復甦後開始pay-off了! 伊勢丹百貨邀請理查前往日本.

當然, 這個合作不是完全的bespoke. 但也很接近了.

理查前往日本替客人量身材, 但布料及生產交給伊勢丹百貨, 而牌子掛理查安德森!

 

跟日本人做生意, 有時還真是很high context (簡單說, 很多心機)

為了知道理查是否真的值得, 伊勢丹百貨還寄了兩張照片, 希望理查指出照片中人物,

穿的西裝有什麼不一樣... 理查研究了一個下午後, 回信說他覺得沒有什麼不一樣.

結果日本人回信"的確, 因為兩張是同一件外套"...

DSCF8250.JPG

(也是有名的bespoke店, 他量產的成衣也不少就是了!)

理查不是日本人唯一請的savile row設計師. 日本人愛西裝是出名的.

他們請了Timothy Everest(有替M&S作西裝),

Richard James(最近有替Austin Reed作西裝)等許多bespoke名師.

而我們的理查, 他在日本受到相當多的歡迎, 甚至還有人找他簽名, 他的第一次!

 

在伊勢丹開會時, 理查就碰上了地震, 對地震非常不頻繁的英國人,

他著實嚇了一跳, 他更震驚的是日本人對地震的平靜...

不過, 總之日本行是非常的成功, 而接下來幾年伊勢丹都有繼續請理查過去.

 

在同一時間, 從有大量日本客戶的Huntsman(理查之前工作  的店),

終於宣告進入破產重整, 許多Huntsman的員工, 前往隔壁理查的店尋找事業的第二春.

結果理查店內, 總共已經有15位前Huntsman的員工了!

好消息是, 工作似乎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