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413.JPG

(老爸, 這是你的父親節禮物, 九月再帶給你! 這間製襯衫公司成立於1898年!)

今天整天要去同學家, 所以也先po文啦!

每當有人說猴子很好命時, 猴子心裡都不甚認同.

唯一我100%認同的是我有個好爸媽, 給了我充分的信任及財務上的支持.

DSCF5414.JPG

(這是100織, 很棒的棉跟編織法製成的two-fold cotton)

要說猴爸對猴子的影響, 那是罄竹難書的了.

當然, 猴媽也是. 不過今天是父親節就focus在猴爸吧~

(這算是杜部長的政績之一嗎? 成語新解?)

 DSCF5410.JPG

(看你喜不喜歡這樣式. 對了, 它是要綁袖釦, 我會給你一對.

呵~ 學生會覺得老師很酷喔!)

回想猴爸對猴子的影響, 我覺得有三件事最值得感謝.

一是童年時的教育, 二是讓猴子去美國念書, 三是支持猴子NMH的求學之路.

很巧, 三件都是跟教育有關.

 DSCF0182.JPG

(童心未泯的老爸老媽)

猴子從小功課就是後段班, 雖然不是倒數, 但就是75%之後.

我看過許多跟我同level的同學, 都被逼得很緊,

可是猴爸鮮少在成績上有所要求. 他要求的是有盡力就好.

我覺得這真是一個先進的思維. 念書真是耐力賽, 不是100M衝刺.

仔細想想, 我國中國小的老師們所帶給我知識上的啟發, 可能還不如我父親一個人多.

(這邊不是要貶低這些老師們的努力, 只是我是晚開竅型的吧?

其實有些地方我依然沒開翹, but so what?)

 DSCF0314.JPG

(專業的老爸)

當猴爸體認到台灣教育是由一個個短程衝刺, 而猴子又不適合時,

他決定讓我換個環境是第二個影響我深遠之事.

在亞利桑那州那一年, 雖然對我隨後的學習生涯沒有明顯的影響.

可是在心理上卻是一大解脫. 至少不用一早到學校就挨一頓板子,

放學前再挨一頓版子, 只是因為"的意思"或"的樣子"沒背對.

這一年猴爸雖然在台灣努力賺錢沒跟來, 可是他一年飛美西七次卻真是嚇人.

另外, 隨著自己成年然後有家庭,

猴子慢慢能體認這一年他跟猴媽(還有年幼的猴小弟)的犧牲真是太大啦!

 DSCF0091.jpg

在亞利桑那州這一年, 說真的猴子學業依然沒起色.

如果自己是父親回頭看當年的自己, 我可能會自我安慰他不是讀書的料,

如果能平淡過一輩子就算是福氣了.

但猴爸對猴子的支持才開始. 我們決定把猴子送去麻州住校.

(我們決定的意思是, 猴子的意願有先被徵詢)

 [A+]縮圖_0435.jpg

(猴子結婚時的老爸老媽)

送猴子到NMH念書, 固然是因為當年家裡環境過的去,

另外也是台幣比美元是27:1的年代, 可是每年一百萬的學費還是很嚇人的.

(這比當時大多數私立大學和公立大學的外州學生學費都高)

花這麼多錢投資一個似乎難以開竅的小孩, 真是需要許多的信心和無比的樂觀.

猴爸兩者都有... 現在自己開始賺錢, 更加知道這是個多麼大的壓力和賭注.

當年亞利桑那州十個有十個朋友都勸猴爸媽不要這麼傻...

我現在能了解他們當年的想法, 但還是得說ha ha (請模仿the simpons中的nelson)

在NMH的期間, 老實說我依然沒開竅.

每當猴爸媽收到猴子每學期應該都是他們頭痛之時,

不過也非常感謝他們對猴子的信心, 雖然在nmh表現依然很low...

可是也給了猴子許多經驗和教訓,

讓我能運用在隨後的大學, 研究所, 博士班及工作和生活上.

 DSCF0344.JPG

(會享受生活的老爸老媽!)

當然, 故事還沒結束. NMH後猴爸還繼續付了多年的學費.

不過至少在課業和人格上, 他都不需要再worry啦!

well, 猴子是每天都很感謝猴爸啦,

但在父親節這一天就特別告知天下猴爸的貢獻啦!

當然, 這邊也祝安妮爸及全天下的老爸們父親節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