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43.JPG

在英國, 要到好的沙灘或岩灘就得跑遠一點(從倫敦的角度).

卡地夫, 蘇格蘭, 然後南邊懷特島附近也有幾個不錯的點.

可是整體來說, 倫敦附近的海灘多半不怎麼樣.  

今天就來介紹一個出乎意料美的沙灘. 離倫敦火車一個小時半的botany bay. 

IMG_6104.JPG

(margate)

2018年暑假(5-8月)有夠熱, 安妮跟我跑了些地方. 可是就覺得好像沒有去到海灘. 

那要臨時安排一個西班牙或希臘海邊行又有點太趕. 

我們就決定看看家附近有沒有勉強ok的選擇. 

打開google, 就輸入英國著名海灘.

扣掉上面說的威爾斯, 蘇格蘭, 南方等知名海灘後, 

大多數的海灘都是在kent郡. 

IMG_6345.JPG

由於工作的緣故, 安妮偶爾會跑Kent郡. 那邊蠻漂亮的, 而且也有不少海灘. 

最有名的就是margate. 可是圖片上margate實在不吸引人. 

可是google介紹的是他旁邊的一個小海灘botany bay. 

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 我們訂了火車票跟附近唯一的旅館- botany bay hotel. 

也不便宜呢... 我們訂了禮拜日去, 禮拜一回. 才不會太無聊太久. 

IMG_6362.JPG

到了margate, 正如我想像的... 蠻殘破的. 可是看tripadvisor, 也是有幾間不錯的海鮮餐廳. 

botany bay hotel離margate市中心還要搭15至20分鐘的公車. 

我們就先在margate市中心的angela's seafood填飽肚子. 

海鮮只要新鮮就有90分了. 這家oyster不錯, 龍蝦口感不錯, 但小了點... 

尤其這幾年倫敦流行緬因大龍蝦. 這龍蝦看起來就像是還沒長大. 

更何況只有半隻... 價錢來說, 安琪拉有點偏貴. 

IMG_6121.JPG

IMG_6122.JPG

margate禮拜天的公車有夠難等. 我本來想說走一小段然後慢慢等. 

千萬不要... 站與站距離蠻長的, 而且margate往botany bay中間蠻荒涼的. 

好不容易到了botany bay hotel. 往海邊看, 還蠻美的! 

IMG_6124.JPG

hotel蠻大的, 而且還有餐應. 一開始他們給了我們ground floor的房間. 

窗戶看出去是停車場... 我跟安妮就有點OX. 試著打開冷氣, 結果不能開. 

我就跑去櫃檯跟服務生講. i am sorry拉, 房間的冷氣好像跟我八字不合,

罷工了. 會不會是我太蠢不會用這高科技產品啊? 這天氣沒冷氣不行啊... 會出人命.

櫃台先生檢查了一下, 發現壞了, 就i am sorry拉, 我幫你換房間. 

英國的i am sorry有兩種意思, 一是為了做錯甚麼道歉.

但90%是不好意思我要打擾你喝茶/發呆/做白日夢的時間了. 

IMG_6125.JPG

禮拜天入住的好處就是... 空房很多. 服務生不但爽快的幫我們換房間, 

還直接換到頂樓面海大房間... 這差別也未免太大了吧? 

IMG_8732.JPG

在英國爭取權益的方式跟在美國或亞洲很不一樣. 

這邊爭取權益(甚至任何對話)的起手式8成是i am sorry.

如果台灣人是最愛講不好意思的族群, 英國人鐵定是最愛道歉的族群. 

在英國是腳被踩到, 走路被撞到的人先講i am sorry. 

真抱歉, 我的腳太不小心放在會被你踩到的地方了... 的意思. 

然後踩到你的人, 只要有最低的社會訓練, 就會萬般愧疚的跟你道歉. 

真抱歉讓你先說抱歉了. 然後兩人分道揚鑣. 

IMG_8840.JPG

跟在其他地方不一樣, 在英國非到最後關頭, 絕對不要動不動就說叫你經理出來講. 

這邊有些服務生會直接拒絕你, 然後跟你說沒必要, 我就是處理這件事的人. 

讓你尷尬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