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795.JPG

DSCF9824.JPG

DSCF9814.JPG

吃飽飯就在斯洛維尼亞首都盧比安娜街頭閒晃. 

整個城市(市中心)相當安全, 明亮, 且適合行人走跳. 

此刻的盧比安娜頗有小時童話故事的感覺, 彷彿是個世外桃源, 

不知道外面世界今夕是何年...

(很大原因也是因為市中心沒明顯的商業辦公區)

DSCF9799.JPG

在河邊, 我們碰到一位年輕爸爸帶著兩個小ㄚ頭在散步. 

大一點的很聽話, 都跟著老爸走. 小的則比較調皮. 

一下不肯回家, 一下擺pose, 一下站高高... 他姐勸他幾句沒效後, 

就跟著老爸走遠了... (好像老大都比較乖, 小的意見都比較多?)

DSCF9797.JPG

DSCF9801.JPG

看到小女生這麼會擺pose跟裝可憐+可愛, 安妮就在他首肯的情況下, 

替他留了幾張照片. 這麼會演, 長大後應該有演戲的潛能. 

小女生就是小女生, 看老爸跟姊姊漸漸走遠, 也就匆匆忙忙的追了上去. 

我們繼續往旅館方向走. 這時天色已經有暗下來的趨勢. 

DSCF9802.JPG

DSCF9809.JPG

DSCF9820.JPG

我看到前面有家冰淇淋店-zvezda. 

超多人坐在戶外吃冰. 我就跟安妮說我們也去吃吧. 

戶外坐滿人, 我們就坐到店內. 店內的服務小姐給了我們一個有點無奈+不耐的臉. 

老實說我是不知道他在無奈或不耐甚麼. 是快關店休息了嗎? (時間上是有點晚了)

可是外面不是坐了很多人嗎? 我們挑了個位置坐下, 他說等會會有人來替我們點冰. 

其實我只是想要個香草而已... 不需等會再來啊!

DSCF9830.JPG

DSCF9831.JPG

過了約20分鐘, 服務生來來往往, 都沒有人鳥我們. 

我從等待, 假睡, 真睡著起床後, 決定離開不吃了. 

DSCF9833.JPG

DSCF9836.JPG

DSCF9839.JPG

每當有年輕朋友要來英國, 並跟我詢問一些想法時, 

我都會提醒他們. 記得你是到一個不同國家, 他們有不同文化, 習慣, 和做事方法.

這幾點在服務業上特別明顯. (臺灣實在服務太好太方便了)

如果交情深一點的, 我也會間接+不經意的提醒他們, 很多時候並不是針對/歧視你, 

而是他們就是這麼辦事的. 當然有時也的確是針對+歧視,

不過just don't jump to conclusions

DSCF9840.JPG

DSCF9841.JPG

DSCF9844.JPG

anyway, 我想說的是, 考量客人數(40+)+服務生人數(4-5)的懸殊.

在zvezda冰淇淋店的怠慢雖讓我有些小不舒服, 但我並不覺得是針對我們. 

雖說我體諒, 但不代表我需要接受. 因此我就拉著安妮出店. 

冰淇淋嘛~ 到處都有賣, 頂多改天再來. 

DSCF9846.JPG

DSCF9849.JPG

出店後, 我想或許我知道服務生一開始的不耐原因了.

多數客人都是選擇在戶外冰淇淋車的地方買冰, 拿著去找位置或離開的. 

像我們這樣坐進去點冰的是少數. 

*隔天我跟安妮出旅館時, 特地在門上掛了個請勿打擾/打掃的牌子. 

回來時房間卻被整理得相當乾淨. 於是我更體認到,

這邊的服務業其實還在努力發展摸索中. 跟西歐和亞洲的確還有段距離. 

DSCF9850.JPG

DSCF9851.JPG

沒吃到冰. 我們在他的咖啡店買了杯咖啡*. 嗯~ 實在很普通. 有點浪費錢.

*那邊的服務生早先對我們很客氣. 

走到旅館附近, 一家連鎖冰店還開著. 一個漂亮金髮女生在顧店. 

花了一歐吧? 買了個蛋捲冰淇淋. 哀~ 可能真的晚了吧? 

這冰都水水的, 吃起來都是糖霜味... 今天真不是冰淇淋日! 

DSCF9854.JPG

DSCF98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