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362

DSCF2368

從shibenik回到度假村, 大夥就解散. 休息一下準備吃晚餐. 

這邊先中斷一下講個看似不相干的故事...

猴爸也是在大學裡教書, 猴媽多年下來也看了不少大學中發生的事. 

這當然也好事也有不太光彩的事. 

多年前猴媽突然說他覺得他有個電影主題的想法.

大家就問說是甚麼樣的故事(這是好多好多年前的事了). 

 DSCF2369

DSCF2378

猴媽就說妳們學者不是每年都要參加些研討會之類的嘛? 

應該要來個男女朋友從博士班起就相戀, 可是因種種因素無法相戀. 

在各自嫁娶後, 每年都藉著參加研討會來見面... 

當中的故事就可以自由想像及發揮. wow~ 這主題還頗先進的呢! 

(前幾年前安海瑟威的one day+喬治克隆尼的雲端上有一點這感覺)

 DSCF2381

DSCF2383

時間回到現在(這故事的關連我晚點會再講). conference晚餐的地點很妙, 

就是我們第一天吃魚的地點. 大夥聚在那邊, 一下也有四五十人吧. 

簡單來說, 全conference的人應該都來了... 

因為四周沒甚麼地方給你自由活動啊@@

度假村的經理, 還特地過來介紹這村子的由來. 如先前說的, 這些石屋不是亂蓋的. 

都是從克國廢棄的村莊一磚一瓦直接運來, 再組裝起來的. 

 DSCF2385

DSCF2386

大家坐了下來, 主辦單位就簡單致詞感謝了一下. 

接著就是上菜. 這晚餐沒有我們前天自己來吃的好. 今晚是走俗又超大碗的路線. 

菜是一大鍋一大鍋的上, 肉也是一大鍋一大鍋的上. 

食材普通, 可是老實說還蠻好吃的. 唯一比較討厭的是溫度降非常快, 一下就涼了. 

 DSCF2392

DSCF2393

吃到一半, 樂隊就開始演奏一些克國民謠和經典老歌. 

主辦單位的幾個老師因為都是30-40歲的年輕人, 就開始跳起慢舞來了. 

猴子缺乏頗多藝術方面的技能(出生前應該技能點數都點在其他地方了), 

當中又以不會跳舞這件事最bother我. 

 DSCF2395

大家跳一跳後, 就開始拉著其他與會學者跳. 

可能是這次大家年紀比較M型化. 老先生老太太跳得毫不扭捏; 

年輕人更是玩得開心. 這時我要連結上先前所講的故事了.

 DSCF2402

我們同桌有一對亞洲學者. 我們來的第一天就注意到他們. 

畢竟這邊亞洲人不多. 男生年紀約長我們一些, 35-40, 女生則看不太出來. 

兩人顯然很熟, 因為一同來又住同一房(因為就在我們房旁邊, 所以我們知道).

可是在外面, 他們兩的關係又感覺有奇怪. 形影不離卻又有點生疏... 

 DSCF2403

那跳舞跳到一半, 一個主辦人就邀那亞洲女生一起跳舞. 

跳一跳, 他自然就很禮貌的問那她男伴願不願意接著跳(. 

可能我比較怪吧. 但在我認知裡, 再怎麼不愛跳舞和害羞的人, 都應該去接著跳, 

而不是讓女伴一直跟別人跳. 沒想到這男生屎也不肯去跳. 有點小尷尬. 

結果那女生就一直跟不同男生跳舞. (拜託, 連我手腳不協調的都拉著安妮去繞兩圈了)

 DSCF2411

DSCF2415

於是猴子就想到了猴媽當年的故事. 這兩人不會是來外遇的吧???

轉念一想我的想法好像破綻百出. 因為如真要避嫌, 就根本不該同住一房啊...

會不會是我想太多, 那男生真是很容易不好意思??? 

眼見天氣有點涼了, 安妮跟猴子就回旅館內. 結果我們竟在大廳又叫了球冰淇淋@@

 DSCF2426

顯然注意到這對情侶的不只我們, 顯然歐洲人也是很八卦的... (廢話~)

隔天我們一行人搭船出海看風景時, 前晚同桌的一個大男生就跑過來說"你知道那對亞洲人嗎?"

我說"知道啊". 他說"那你知道他們是屍生關係嗎?" 我說你怎麼知道的? 

他說昨晚他不小心問太多, 對方不小心說漏口的, 害他們當下非常尷尬.

 DSCF2429

這就解釋為什麼他們在外面時要避嫌, 不想被人拍照在跳舞. 

不過這故事還有解釋不通的地方. 那就是住同一房不是也很怪嗎? 

(會計室難道報帳時不會覺得怎麼只需要一間房嗎? 

還是他們其實有訂兩間, 但只住同一間?

 DSCF2432

hum~ 這跟猴媽想的故事雖不同, 但也相去不遠矣了...

現在只差一個好導演來把它拍成電影了! Credit記得要寫猴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