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035.jpg

DSCF4045.JPG

DSCF4087.JPG 

坐下後, 發現桌上的餐盤跟dorchester的很像時,

猴子小小小小的失望了一下. 不過鐵塔外的美景依舊是吸引著我們.

 DSCF4024.JPG

DSCF4028.JPG

DSCF4041.JPG

(對面的人在裝高雅?)

拿到menu, 果然只有我的是有價錢的, 但這根本沒差因為我們是吃套餐.

套餐的前菜是(我就只寫英跟中文了):

1) poached quail eggs, vol-u-vent garnish (鵪鶉蛋)

2) French onion soup in our way (法式洋蔥湯)

3) Preserved duck foie gras, stewed fruit with bitter orange

(鴨肝配上苦橘子)

猴子點了鵪鶉蛋, 友人M點了洋蔥湯, 安妮則點了鴨肝!

 DSCF4025.JPG

主菜方面:

猴子點了高眼鰈, 軟馬鈴薯跟貝類, 配龍蝦醬

(Fillet of plaice, tender potatoes with shelfish, lobster sauce) 

友人M點了烤豬配黑布丁蔬菜和水果

(Roasted free-range pork and black pudding,

vegetable and fruit, cooking jus)

安妮則點了他這次來星星餐廳的目的- 鴨, 與蘿蔔和梅所煮出的鴨!

(duckling cooked with turnips and plums, cider reduction)

 DSCF4026.JPG

DSCF4040.JPG

(小點之一)

 餐後的甜點, 安妮點了orange/chocolate profiteroles

(淋巧克力的橘子冰淇淋泡孚)

友人M點了薑/橘子餅乾條+核桃果跟蜂蜜塔

(Gingerbread/organe delicate bar, walnut and honey tart)

我則點了savarin with armagnac according to your choice, chantilly.

(薩瓦蘭蛋糕配上阿馬尼亞克酒)

 DSCF4056.JPG

DSCF4055.JPG

點好菜後, 我們就叫了瓶汽泡水, 然後我又請服務生拿了單杯酒的酒單.

酒單上來, 我只考慮白酒, 因為紅酒很容易讓我的嘴唇被染色.

很快的我就選了最便宜的白酒: # Condrieu # Domaine Faury.

DSCF4048.JPG

 DSCF4051.JPG

以前我都會選第二或第三便宜的酒. 可是幾年前讀了篇文章,

說餐廳倒數第二低的酒和餐點的profit margin最高後, 我徹底的改觀了.

(許多餐廳都抓準消費者怕被認為cheap而點第二低價的餐點, 而大發利市)

 DSCF4046.JPG

DSCF4063.JPG

一杯酒18歐真是有夠貴, 在許多地方都夠買一瓶中等水準的酒了!

理所當然我點了之後就被安妮瞪了一眼. 點好酒沒多酒,

侍者就把白酒端了上來. 聞了一下, 是有點香草味? crispy crispy的.

喝一口後, 真有18歐的價值... 他是偏甜, 然後較甜, 果香較重的酒.

 DSCF4066.JPG

DSCF4064.JPG

DSCF4068.JPG

我給安妮喝一口, 她一開始還不要, 因為她不愛喝酒.

但看在18歐的份上, 他喝了一口. 接著他就大聲說讚.

連不喝酒的安妮都覺得好喝,

那大家應該就知道這真是很平易近人的好酒~

DSCF4069.JPG

DSCF4076.JPG

在猴子邊欣賞美景跟美酒及安妮在拍照時,

服務生就上了麵包跟主廚送的小點. 麵包安妮覺得很讚, 可是我覺得只是中上.

wild honey跟artubus的麵包雖然只有一種選擇, 但口感更勝一籌.

J/贏是贏在他選擇較多~ 有四種麵包.

 DSCF4080.JPG

DSCF4081.JPG

(可以花錢買他的餐具)

這小點上來時, 我們只聽到是主廚的compliment, 其餘法文全聽不懂...

一開始上來是三小杯, 裡面料似乎蠻貴的. 接著侍者再把黃醬倒了進去.

我們吃了一口, 真是非常的香純濃的海鮮料理...

可是這味道似乎有點似曾相識???

 DSCF4083.JPG

我把這似曾相識的感覺跟安妮和友人M講, 他們也都同意.

我們就開始想到底這道菜在那吃過.

突然靈光乍現'靠! 原來是蟹黃豆腐!'

(我想廚師聽到應該會想從巴黎上空123公尺跳下去吧?)

DSCF4085.JPG

\DSCF40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