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你沒看錯, 是挨揍的揍...
因為今天猴子差點被宰了
...

兩個月前我就訂了Gordon Ramsay旗下的米其林一星餐廳Murano, 打算為安妮慶祝
,
這間餐廳的位置在Green Park對面, 看過數次地圖後我認為非常好找...

h2_maps_murano.gif  
--------------------------------------------------------------------------------------------------------

一早起來, 其實就有著不順的跡象.
首先是猴子為了要印去義大利的網路機票, 把安妮吵醒
.
但我們依然是打扮後開心的出門...

 

接著, 我們錯過了門口的公車, 更正確的說, 我們看著公車從眼前開過.
搭公車進倫敦有幾個好處
:
1.
便宜

2.
穩定(地鐵週末常有維修)
3.
安妮不易暈車


錯過公車後, 我們決定改搭地鐵.
惡夢的開始
...

上了黑線地鐵沒多久, 安妮就開始暈車
.
倫敦地鐵不但晃, 而且悶
...

一路悶到王十字站該換藍線時
,
猴子看月台人太多, 就建議搭下一班
.

大錯特錯, 就等班車開走後
,
站務人員叫所有人遠離月台, 並將鐵門關上
.

這時一陣混亂, 站內又熱又擁擠, 更重要的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只知道不會是好事
.
於是, 我們只好改搭還有開的淺藍線
... (Euston)

在一片混亂中, 猴子手臂突然陣刺痛, 不會是有人趁混亂在割人吧
?
低頭一看, "XX娘的勒
"
Liberty, 原價1102.5, 特地為今天而添購, 第一次穿的白襯衫
,
被一個背著王X烏龜殼大背包, 背包裡紅筆筆蓋不見的冒失鬼, 畫上了長長的一道紅線
.
太好了, 這是今天行程的註腳嗎? (事實證明, 我太樂觀了
)

才搭一站, 淺藍線也宣布要連過七八站不停
...
起因是王十字站有個不明包裹
...
我們再換回黑線, 這時安妮已經相當不舒服了
.
等換上紅線時, 他已經離抓兔子只有一隻兔子之遙了
...

我們只好急忙離開地鐵站
(Chancery Lane),
到最近的麥當勞讓安妮休息一下
.

休息完, 猴子想說那改搭計程車吧, 這應該舒服點
.
我高估倫敦市區的交通了... 等到Green Park, 安妮又快不行了
.

這時, 安妮提議是否要回家算了
.
猴子深知, 一天怎麼開始絕對沒比怎麼結束的重要
.
這時, 安西教練的名言浮現 "如果現在放棄, 比賽就結束了
" orz
現在離餐廳只有一步之遙啊
...

真的只能說, 人衰的時候, 什麼倒楣事都會發生
.
而如果這時又心浮氣燥, 那更是容易出錯
...
我兩者兼備
...

原本記在腦裡的地圖, 這時只剩一片糊
.
雖然路名都記得, 可是萬萬沒料到這裡面的小餐廳和大旅館之多
...
而今天倫敦天氣之差, 陰天就算了, 八月竟然白天只有15-18度吧
.
好險我們衣服至少有穿夠
...

你可能會想, 就打電話給餐廳嘛
!
我也想啊, 可是餐廳電話在另一隻手機啊
orz...

裡面每家旅館我都問了
,
可是他們都以為我們要去的是
Gordon Ramsay at Claridge's.
我一直以為是我發音有問題, 他們聽不懂, 到了餐廳後我覺得是他們耳朵有問題
.
我念的跟餐廳人發的是一樣的啊
>.<

我們足足在小巷裡繞了快四十分鐘
.
可以想見, 安妮(或任何女生)的臉色應該是不會太好看的
.
如果眼神可以殺人, 我應該已經屎成一片了
...

我算蠻會找路的了, 可是實在已經是無能為力
...
於是我問安妮, 是否願意改吃麗池(Ritz)
Fortune and Mason.
安妮一口回絕, 說找不到就別吃了, 破釜沈舟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

這時靈光一閃, 就如同誰要當百萬富翁一樣
(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
我也有生命線啊! (Life line: 可以打電話給友人尋求幫助
)...
於是馬上播了電話給多年的好友玉娟
...
可惡, 竟然沒接... 怎麼可以這麼倒楣啊
...
不管, call... 總算接了...
...
太好了, 我把我的好友從週末補眠的床上給挖了起來
.

玉娟透過網路, Murano的地址跟電話給了我. (救援成功
!)
我急忙播過去說我們要保留位置(訂位是一點, 電話是1:45打的
).
2點初到了餐廳外面時, 我應該感動的想哭了吧
...
它就在我們剛才繞來繞去的小巷再前進10公尺吧
......
DSCF5023.JPG


餐廳是找到了, 但猴猴危機尚未解除
...
如果餐點不如人意, 我想我只是挖了個更大的洞給自己跳吧
...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