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452.JPG 

離開台灣前, 猴爸塞了艾倫. 狄波頓的"機場裡的小旅行"給猴.

雖然行李箱很滿, 可是我對這種著重於文化層面的書一向有興趣.

前幾天讀完後, 經常往返機場的我, 只恨這本書沒有再長一些...

當中有兩段話(其實在講同一件事)讓我記憶很深:

P.44. 否則他們(有錢人)即可理解, 那個來自迦納的家庭為何會決定把一部大小

和重量都相當於一具棺材的三星PS50電漿電視, 從英國扛回家.

前一天剛在哈洛鎮的慧星賣場買下的這部電視, 在阿克拉的季斯曼區早已備受期待.

屆時一旦運達目的地, 這部電視將足以證明其主人的非凡地位- 這個三十八歲的男子,

在英國埃平市擔任派遣司機.

p. 72. 我最常接觸的對象是安娜瑪麗... 她說她很樂於讓我寫進書裡...

不過, 後來我向她保證我一定會把她寫進書中, 她反倒露出了煩惱的神情...

她說, 她在家鄉特蘭西瓦尼亞的親友如果知道她在英國從事這樣的工作,

一定會深感失望. 因為她當初在音樂學校的表現非常傑出,

大家都以為她早已在國外成了知名的聲樂家.

 

今天沒啥空來寫更詳細的書評, 就請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吧.

唯一想說的是, 我們從小多半有著遠大的夢想, 或背負著某些人的夢想.

但到底這些夢想, 是如何被遺失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