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350.JPG

DSCF4438.JPG    DSCF4358.JPG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 8點就到了母校. 喝了杯咖啡後, 花猴兩人就開始閒逛.

逛沒多久, 就碰到巴斯大學商學院院長.

他是猴子老師的前輩, 上次猴子回母校時, 剛好有機會替我介紹, 所以算是認識.

我們聊了一會後, 他就說要去找地方喝咖啡...

不曉得是因為太早了, 還是另有要事, 他看起來心情不是很優.

 DSCF4351.JPG

DSCF4355.JPG

不過這時猴子也顧不太了了... 離我上台僅剩15分鐘多一些.

依據猴子的經驗, 早上第一場通常人都不會很多.

加上我們這場都是小咖, 而跟同時段又有幾位超級大師在發表,

所以當我看到台下坐了約15名聽眾時, 我還有些吃驚呢!

應該說是非常吃驚, 我參加國際研討會也有五年的歷史了, 這是聽眾最多的一次!

 DSCF4383.JPG

anyway, 一開始一位美國人報完後, 就輪到猴子上場.

這題目我已經接觸了有幾年的時間, 可是一直都沒有突破性的發展.

我的解讀是因為這題目太有趣, 太生活化, 所以我們都忽略了他的學術本質.

有這猜想, 猴子的發表就特意有別於另外兩篇paper,

著重於學術而減輕其"有趣"的部分. 從聽眾的反應跟迴響, 我覺得是算成功的.

雖然我講的或許沒以前生動, 可是引起的討論卻是比較有學術意涵的.

 DSCF4400.JPG

結束後, 花猴就開始閒逛. 我們碰上了安妮熟識的一位台灣前輩, 他也是來發表的.

我們就藉此機會, 介紹了一下校園, 也順便介紹了一下猴子的老師給他認識.

中場休息時, 猴子又與其他幾位熟悉的老師聊了起天來.

對於猴子能認識這麼多老師, 其實自己也有些驚訝. 怎麼說呢?

雖然猴子身在A領域, 但其實猴子研究的領域是介於A與B間, 

猴子參加B領域研討會的機會也多過A領域的研討會. 可是在B領域研討會間,

我認識的學者卻是寥寥無幾...

DSCF4401.JPG

DSCF4357.JPG

算了... 先不聊這了. 午餐前我們又聽了永續經營和行銷給兒童這兩議題.

到了下午, 本來猴已經喊說要閃了. 安妮說他想見見這次研討會中的最大咖.

最大咖是擔任下午某場的評論員. 他成名時, 猴子還沒出生吧...

最大咖出場果真不同凡響. 猴子以為他會像老學究, 但他打扮卻像加州的嘻皮.

現場50幾張椅不但坐滿, 還有數十人坐在地上. (他只是評論沒有要發表呢!)

三位主講者更是卯足了勁要努力表現. 當中一位博士生更是trying very hard.

希望我當年沒有這樣. (但我猜應該是有的)

DSCF4411.JPG

DSCF4414.JPG

結束時的休息時間, 花猴看到超級大咖站在旁邊. 竟然只有一位粉斯.

安妮就叫我去遞名片... 猴子其實不是個小家子氣的猴.

可是這大咖真是太大咖了... 我還真有點不敢@@

安妮狠狠的捏了我幾下後, 猴子才羞澀的去打招呼.

DSCF4434.JPG

 DSCF4418.JPG

我只能說安妮真是對的... 最差不過就是簡單的招呼.

但超大咖人不單對台灣頗熟悉, 人更是超級超級友善.

合照這些不用說了, 他還爽快的答應了猴子一個不情之請. 這真是此行最大收獲啊!!!

結束後, 我們就去聽超大咖的發表. 他已經太有名氣, 所以也不需搞什麼paper了.

他發表的是他到中國偏遠地區的錄影實紀... 內容有趣到猴子身為華人都覺得讚!

 DSCF4445.JPG

 DSCF44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