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384.JPG

 

DSCF4385.JPG

第二天, 我們吃完早餐後決定前往安徒生的故鄉.
安徒生童話, 應該陪伴著世界許多小朋友入眠. 像是
:
小錫兵(這故事我聽過, 但內容我忘了@@), 夜鶯 (跟中國有關的故事),

碗豆公主, 小美人魚, 醜小鴨, 國王的新衣, 賣火柴的小女孩... 等知名故事.

不過今天的行程一定要從火車站講起
.
我們興奮的買了兩張前往奧登斯, 結帳486克朗... (台幣近4000), 不到一小時半的車程
.

我的心在滴血, 可是等查票員經過後
,
我開始了臭臉的行程, 因為... 這竟然只是單程票
!!!!!

安妮一開始努力的安慰我
,
可是在安慰無效後, 也開始火起來了
...

一方面我當然是心痛這樣短程的車, 竟然可以這麼貴
.
二其實也是在對社會主義及福利國制度發火
...
在丹麥你繳了國家稅, 地方稅, 教會稅, 房屋稅...
,
你的收入50%-70%就沒了
!!!

是沒錯, 丹麥政府在你小時候會給零用錢(政府給零用錢喔!!!還不少勒
),
你老了有政府保障你生活和健康... 這些都很好
...

可是這不也會扼住競爭嗎
?
更何況, 我怎麼知道政府不會倒閉(X), 政府人物不會把你的稅拿去修他的花園(
X)?
最基本核心的問題, 我不想要我大部份的收入被人掌管
...

總之, 我就一路氣到奧斯登
,
在安徒生紀念館, 我們又繳了120克朗的入場卷...

DSCF4419.JPG
進去之後, 我氣就消了, 因為裡面內容非常的豐富.
讓童心未泯的我, 非常開心
...
DSCF4420.JPG
DSCF4421.JPG

DSCF4451.JPG

DSCF4461.JPG

安徒生的生平, 以作家來說算是還不錯的.
沒有非常的潦倒, 雖然他童年非常艱苦, 可是有健康的家庭
.
年輕時雖不甚順利, 但一直都有上流人家的支持與仰慕
.
三次主要的戀情, 雖都被發卡... 可是同時事業已經起步了
.
老年身體雖然很差, 可是名作家的地位也已經確立了
...
這對藝術家, 音樂家和作家來說, 應該是頗完美的結局吧?


講到發卡, 這邊不得不說他的苦戀情之一.
安徒生的第三段戀情, 仰慕的對象是他國的歌劇名伶, 可惜對方小他太多歲
,
在某次演出結束要離開哥本哈根的國宴上(或是重要宴會上
),
女生致辭說道"丹麥我最敬仰的人, 也是對我最好的人, 是安徒生. 因此我希望能認他為乾哥哥
"
"
為這位乾哥哥, 我們舉杯
"
DSCF4470.JPG
這個香檳杯, 目前還留在博物館內
...
此外, 纖細的安徒生, 在臨終後, 有人發現他手中握著一個牛皮袋
.
打開一看, 竟是他少年時, 愛慕女孩委婉的拒絕信, 該信與牛皮袋也在博物館內...

 DSCF4512.JPG

DSCF4555.JPG

 

離開博物館, 我們又嘴巴乾了... (我嘴巴乾, 要有尾音, 是我逛街時的口頭禪)
跑到市區超市買了瓶最便宜的丹麥自家的瓶裝可樂
.
7
克朗, 可是結帳時卻被收了8.5克朗
...
DSCF4595.JPG
這邊發生了兩個小故事
.
一是我們在挑可樂時, 覺得瓶子好舊, 磨損的好厲害
...
我就開玩笑的說"這瓶子不也是回收的吧? 這邊這麼環保
"

... 真是一語成讖
...
隔天碰到Xin, 我問他為什麼有被多收1.5克朗
,
他回說, "你需要把瓶子拿回去退, 他就還你錢, 然後再回收這瓶子
"
DSCF4621.JPG
orz...
瓶子我昨天已經丟在回程的火車上
...
還有, 在回程去火車站時, 天空不作美的開始下起了雨
...
而猴子再次花了486克朗買票後, 又開始生氣了...

這是安徒生成長的家, 真的是平凡的出生, 不凡的人生啊...

DSCF46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