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757.JPG

DSCF3749.JPG

回台灣後, 也去了樂華夜市. 可是沒去到通化, 我是不會甘休的.

其實通化猴子是認識安妮後才經常去, 以前我都跑士林比較多.

那通化夜市到底有什麼好料的呢?

 DSCF3747.JPG

DSCF3750.JPG

ㄜ~ 想吃的都忘了解釋. 如果有定期看猴子blog的朋友,

都應該知道猴子是天天都會po點東西, 但禮拜六竟然無預警的開了個天窗.

這主要是因為禮拜六凌晨看英格蘭比賽到太早, 起床時已經下午.

下午呢? 猴子又在跟親愛的軍仔小弟鬼混. 聽說他下週末沒假放>.<

希望他能放假啦~ 雖然我們倆差了七歲, 但是感情可是很好的喔!DSCF3752.JPG

 DSCF3751.JPG

聊一聊, 我們就決定到光華商場把家裡中毒的電腦修一修.

那猴小弟就帶著我們出門啦, 這時才下午兩點, 也不到po文時間.

等從光華商場出來, 猴小弟又送我們f到六福皇宮. 今晚花猴兩人拿著招待卷去享受^^

等到了六福, 才發現六福網路要額外付錢, 於是昨天就沒po文啦~

 DSCF3754.JPG

DSCF3760.JPG

anyway, 等checkin結束後, 花猴兩人就前往通化.

到通化, 先吃個正餐打底. 那這家台南意麵個人是還蠻喜歡的啦.

雖然晴光也很棒, 可是我肚子餓了. 不想進夜市後再吃.

我們點了意麵, 乾連(訂正為肝連)和耳朵... 真是很不錯啦.

 DSCF3762.JPG

DSCF3764.JPG

DSCF3765.JPG

接著, 就開始了一晚的大吃行程.

安妮去旁邊買飲料和泰國沙拉, 猴子去排大花香腸. 這邊還發生了個插曲.

猴子排隊排到一半, 就看到一個中年婦女. 沿著隊伍探頭探腦.

其實這隊伍真的沒很長, 也就五個人. 猴子就覺得他要插隊.

那猴子就先觀察他一下, 看他探頭探腦半天到了老闆身旁, 就開口"老闆, 我要..."

猴子這時是第二順位, 前面一人已經點過了, 我就大叫

"小姐, 麻煩你排個隊好嘛? 這邊大家都在等ㄟ"

那太太就傻了, 老闆也愣了, 可是老闆也很夠意思, 就請這位太太從後面開始排.

DSCF3767.JPG

 DSCF3768.JPG

接著, 等我點過餐在等時. 一位年輕媽媽帶著一個約三四歲的小孩又站在我左邊.

媽媽就跟小孩講"跟叔叔講你要什麼" 這時猴子還沒講話, 因為插隊這行為還沒開始.

接著小鬼頭他媽又說"跟叔叔講你要什麼", 小鬼頭還是沒講話.

猴子就轉過身跟小孩講"小朋友要懂得排隊喔"(配上大心)

他老媽還想裝屎... 不過可能我講出老闆平時不好意思跟客人講的話,

就跟他老媽說"不好意思, 隊伍從那邊開始喔"

 DSCF3769.JPG

其實我不是什麼正義使者, 我也不敢說我這輩子沒插過隊.

此外, 今天前面如果身上有繡龍刺鳳, 我可能也不太敢講什麼.

(猴弟說"那你不怕那女的call他先生?" 猴子想想也對)

可是插隊真是一個很不良的行為. 其所代表的文化中醜陋的一面,

更是讓我覺得不是很好受. 我真的很希望台灣人在富足之餘,

文化及精神層面也能有所提升啊@@! 人家說插隊有兩種意思:

1. 對體制不信任; 2. 物資缺乏; 3. 貪小便宜

那今天只是買個香腸, 不可能輪不到你. 那顯然就是愛貪小便宜啊.

還有, 忘了那本書講的, 如果被插隊的後一人都沒講話, 那整條隊伍通常就不會講話.

邏輯好像是因為被插隊的那人是權益受損最嚴重的, 他都不出聲.

隊伍其他人就會覺得他都不講話了, 我何必講什麼呢?

DSCF3771.JPG

 DSCF3772.JPG

ㄜ... 我才講到香腸, 怎麼就寫了這麼長一串啊?

吃完香腸和甜不辣, 其實胃口還有, 可是安妮就提議要不要先去吃愛玉之夢遊仙草.

(對了, 我點的是蒜苗香腸, 安妮搞了個甜不辣)

猴子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我來通化唯一的原因, 就是因為這家店.

這是我認為吃過所有仙草中, 最棒的選擇. (我算的上是個仙草迷)

超棒! 這家仙草又大塊又Q, 芋圓也是很極品

我對芋圓沒那麼了解, 只覺得他很好吃; 可是安妮很愛芋圓, 他覺得是一流的.

再配上個奶球... 簡直是讓我想唱那英的征服啊~

 DSCF3775.JPG

DSCF3777.JPG

DSCF3778.JPG

吃完仙草, 猴子差點就想閃了. 可是我們肚子還沒完全飽, 就進去夜市逛逛.

猴子點了個滷味. 有鴨心, 雞珍, 跟肝^^ 好吃啊~

安妮又叫了個鳳梨蝦球, 我們邊走邊吃邊逛. 中途猴子又買了個仙草茶來解渴.

這時安妮弟來電, 說晚上想一起看足球賽, 要請我們幫他買點吃的.

於是花猴又折回去再買了盒鳳梨蝦球, 接著還買了不少鹽酥雞, 我們才搭公車返回六福.

DSCF3783.JPG

創作者介紹

日不落猴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ptt鄉民
  • 是"肝"連啦....
    現在宜蘭羅東的大眾運輸工具,配套的很好了,難得回台灣.要不要去宜蘭走走?
  • 東海岸很美呢, 當兵時在蘇澳, 走雪隧超級快的... 可是我覺得這次恐怕是沒時間啦@@ 回台太短了@@

    罰寫十遍肝連肝連肝連肝連肝連肝連肝連肝連肝連肝連肝連肝連

    monkeyatuk 於 2010/06/23 23:57 回覆

  • Chongy2
  • 那碗意麵真是經典阿
    對了 什麼時候跟安妮回來接受英國美食的洗禮呢?
  • 英國美食喔@@ 下禮拜二>.< 唉... 講到英國美食還真是讓人想哭啊

    monkeyatuk 於 2010/06/24 08:43 回覆

  • Carlie
  • 不得不說幹得好啊!~在英國還沒看過有人插隊....但在台灣天天發生,不得不說台灣人的文化精神水準還需要大大提升...
  • 英國喔~ 等公車時也是常被插隊啦... 可是除此之外是真的很少見^^
    台灣要更好就是要提升文化精神啦^^

    monkeyatuk 於 2010/06/24 08:39 回覆

  • Louis
  • 哈哈 那你到廈門會氣死吧!!!!
    Norman圍巾謝謝阿!!!
    那條真的很正點^^
  • ^^ 很高興你喜歡啊~ 只是目前太熱啦... 恐怕用不上吧. 大陸喔... 我應該不會生氣吧... 畢竟對他們那邊的素養已經有預期, 所以不太會有感覺吧^^

    monkeyatuk 於 2010/06/25 01:1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