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674.JPG

DSCF3673.JPG

端午節... 家裡雖有不少粽子, 不過中午家族聚餐時,

還是選擇去華航大樓附近的新利大雅吃福州菜. 這可是大家長爺爺愛吃的美食啊!

大雅早期在西門町, 那時我們家就已經常去吃, 西門町環境比較複雜些,

而且大樓沒有電梯直達餐廳, 對年紀大的人真的很不便. 新大雅就沒這問題啦!

 DSCF3667.JPG

DSCF3675.JPG

中午約12點, 可是花猴兩人還是遲到了五分鐘. 但這不是耍懶啊!

我們兩一大早八點多就出門忙些正事, 一直弄到11:45才離開...

這已經算很快的啦! (而且運氣不錯, 華航那邊假日不難停車)

 DSCF3670.JPG

今天吃飯, 可真是熱鬧, 得開兩桌. 第二代就自己一桌,

第三代則跟爺爺同桌. 菜色上基本都沒什麼變.

連爺爺(請在第二個字前面斷音)都說以前是這樣, 現在也是這樣, 將來還會是這樣.

不過變與不變不是重點, 重點是好不好吃... (前提是不要太常來吃)

DSCF3671.JPG

今天反而是第三代缺席許多人. 包括在當兵的小弟, 美國工作的堂哥, 和唸博士的堂哥.

可是今天也有許多平時不常見到的面孔

(對我來說, 大部分都不常見到, 但此處的timeline是以10年為一標準).

猴子跟安妮則是坐在新婚沒多久的堂哥堂嫂旁.

除了哈拉新婚生活外, 還聽了她們講了個恐怖鄰居的事. 買房子鄰居真是很重要啊.

猴子的堂哥Ray可是小有名氣的喔! 他周遊列國為偏遠地區和心靈盡力之餘,

也將這些事以大眾可以接受的輕鬆口吻記錄下來.

DSCF3672.JPG

我們邊聊菜也邊上. 一開始海鮮就很棒, 然後紅醩魚, 戚光餅, 海鮮麵線...

整頓下來, 真是飽飽飽... 最後的芋泥還有個故事...

我們芋泥沒吃完, 就被小叔叔拿到他們桌吃了個不亦樂呼.

DSCF3676.JPG

DSCF3677.JPG

堂哥Ray就開始講甜芋泥的製作基本上並不是非常的健康(高油高糖).

咦? 怎麼年輕的我們吃的還比較健康呢? ^^

結束的大合照後, 我們還約了美國的表妹下禮拜去逛五分埔.

她可是通多國語言的大學新鮮人喔! (重點是他好高... 我們男生都很失色啊)

DSCF36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