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800.JPG

如果非得在1)穿別人內褲, 穿自己的襯衫或

2) 穿別人的襯衫, 穿自己的內褲中做選擇的話.

10次我10次都會選穿自己襯衫(然後不穿內褲)...

光想到脖子, 腋下跟別人接觸這件事, 我已經渾身不自在了.

DSCF2789.JPG

(這算是我很喜歡的一件. 質料好, 有設計, 有打折, 而且不是到處都買得到)

猴子近年來對襯衫真是相當迷. 單價不算太高(尤其多數有打折),

穿到機會普遍 (我的邏輯是, 比起西裝或領帶, 穿襯衫機會大的多).

加上穿西裝時, 本身就不是件舒服的事, 所以更要挑好的襯衫.

一般來說, 上班族每半年要買3件襯衫來汰換, 我工作不太需要, 所以一年三件差不多.

不過我還是有一櫃子的襯衫. 基本上安妮只要知道我又買了襯衫, 他就只有嘆氣的份.

剛檢查了一下, 有2件買超過一年但從沒穿過, 另外3件基本上只穿過2-3次吧...

DSCF2787.JPG

每次看到襯衫, 就會想"咦! 好像某場合會穿到", 然後就買了. 但該場合從沒出現過.

而且要我扔舊polo shirt, 舊鞋, 甚至舊西裝都ok, 但扔舊襯衫我實在下不了手.

(心裡OS: 如果該場合後來出現怎麼辦? 還是收起來吧)

所以, 我非常嚮往Huge Grant在two week notice中有個電動襯衫櫃,

再次之, Patrick Dempsey在made of honor 中有個超大襯衫架也不錯, 可惜我只是我.

DSCF2804.JPG 

(來源:07年7月31號離開英國時, 由於不知是否會在回來, 所以在機場買的紀念品.

不過怕髒+很花, 所以我都很少用)

收行李時, 猴子最重視的也是襯衫的挑選.

先想想可能會有那些場合(雖然9成9都不會出現), 然後開始挑.

這次回去, 基本上是純休假, 可是我依然準備了3件襯衫.

(其實本來還想再塞一件的, 後來算算才回去17天, 4件有些誇張了)

三件襯衫是基本的, 這樣才能cover: 偏正式, 偏休閒, 跟備用的.

備用的基本上挑白或藍是比較安全, 能搭配大部分的領帶顏色.

(這邊還是要推一下uniqlo的+J白襯衫, 物超所值啊!).

其實襯衫也不該這樣收進行李箱, 出來時八成得重燙一次.

比較好的做法, 領子下有支撐, 後面塞紙板.

更好的做法: 送洗, 然後跟他們講是travel用(不但會幫你塞紙板支撐, 有些還會幫你包裝)

DSCF2786.JPG

 襯衫如果是畫布, 那領帶絕對是畫的中心.

寬窄, 顏色, 質料到圖案都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特色.

(其實我想講的是品味, 是因為這辭似乎有被汙名化, 就講特色吧!)

以前不曉得在那看過木製的領帶櫃(就是一隔一隔剛好塞的進去一圈領帶).

雖是夾板木, 可是漆得很漂亮, 而且再配上領帶在裡面整整齊齊的, 整個賞心悅目.

不過我也沒這好物, 只有一個舊鞋箱 orz. 記得! 好領帶請盡量不吊掛, 傷)

其實也有人說襯衫別吊掛, 要平放. 不過1. 我沒這麼多空間; 2. 這有文化差異的.

根據ikea研究, 美系文化喜歡吊衣服; 歐系偏平放.

DSCF2790.JPG

有襯衫再挑領帶就容易的多. 也是至少一條正式一條休閒.

第三條是備用, 也是在考慮要不要帶回去送乾洗.

這條jil sander是好友emma送的. 基本上我很愛!

可是不曉得是久了, 還是燈光, 還是兩者都有, 似乎有些灰?

其實ps襯衫配那條深藍領帶不是最佳解, 可是幾條更合適的都快招式用老了.

招式用老= 咦? 你上次是不是也打這條領帶?

快招式用老= 你這領帶好看(表示已經被人注意到了)

經典好領帶該跟好情報員一樣: 不搶眼, 融入環境(你跟襯衫), 細節仔細.

DSCF2796.JPG

最後. 大家如果有看up in the air.

一開始Clooney有個大皮夾(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它)

裡面裝袖釦, 三條領帶, 重要旅行文件... 等. 嗯... 我也沒有orz.

怎麼這個沒有那個也沒有啊? 這小物其實爆貴的! 我是說好的啦!

根本是給 a man who has everything else的!

只好拿之前買領帶剩下的大盒子來自爽+假裝一下.

裝好後, 順便丟個領結+一對袖釦進去...

(這次回去用到領結的機會可能還超過領帶, 袖釦則是備而不用. 反正這麼輕)

基本上, 我打包最享受的時候在領帶跟襯衫挑完後就結束了.剩下就用扔的就好了...

未命名.JPG 

(右上角那個)

未命名2.JPG

(這張比較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