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s-1.jpg 

(英國皇室全家福. 注意, 沒有男仕露出小腿:

http://www.britishroyalwedding.com/wp-content/uploads/2007/11/royals-1.jpg)

 

講完西裝外套,接著講下半身。

 

二、 西裝長褲- 褲子我知道的比較少,這邊就盡力吧!

i. 褲長1- 站立穿著皮鞋時,以鞋跟上緣再上面三公分切就行了。

(太低怕磨破或是下雨濕掉)

suit2.jpg 

(4月份GQ, 合適的褲長)

ii. 褲長2- 坐下時(也有人說翹二郎腿時),

以不露出小腿(可露腳踝, 但要有襪子遮住)為原則。

這部分歐美有些差異。美國(特別是東岸)對於露小腿比較囉嗦、歐洲則比較沒這麼在意

(工作場所歐洲人比較沒差, 但正式場合一律不合宜)。

suit1.jpg

4月份GQ, 雖然我們可能永遠不會像模特兒一樣有型, 但至少氣質是可以培養的!

氣質的培養, 就從注意小腿腿毛開始吧:p

 06-g8-familienfoto-im-strandkorb,property=poster.jpg

(06年八大工業國在海利根丹姆的會面, 仔細看他們的小腿(露到腳踝, 但都有襪子):

http://www.g-8.de/Content/EN/Fotoreihe/2007-06-07-g8-gipfel-in-heiligendamm-zweiter-tag/06-g8-familienfoto-im-strandkorb,property=poster.jpg

 

iii. 褲子前面的打折- 近年流行不打折,會顯得屁股比較瘦。

但較多見的褲子是打兩折(左右各二),

這是年紀稍長一些、辦公桌坐太久的紳士們的選擇

DSCF7636.JPG

(不打折- 褲子該拿去燙了... )

DSCF7635.JPG

(各兩折, 我褲子真的該燙了...)

iv. 褲子口袋- 有人曾說,正式場合時,紳士除了信用卡跟幾張面額恰當的現鈔外,

是甚麼都不該放進口袋的。不過這對上班族來說是不太可能的,

可是皮夾如果不能放胸前內袋的話,也別弄得股股一坨在屁股後面吧?

三、 皮帶及皮鞋-安全的做法,就是皮帶跟皮鞋為同一色系:

黑或咖啡是兩大宗。但這也需要考慮西裝本身的顏色。

像黑就比較簡單,全黑就很安全。但其他顏色模糊空間其實就不小。

DSCF7648.JPG

(酒紅色, 除了配黑西裝不妥當外, 海軍藍, 灰, 咖啡與棕都ok)

i. 鞋子的顏色- 一般來講,從頭到腳顏色越來越深比較正常。

未命名.jpg 

(凡事總有例外, 可以挑戰看看!)

襪子比褲子深、鞋子又比襪子深但很明顯的這其實太過簡化啦。

 

DSCF7647.JPG

(Proper的走路鞋)

ii. 鞋子的樣式- 一般來說,有鞋帶的比沒鞋帶的正式。

DSCF7649.JPG

(尖頭鞋, 可是第一次穿就碰到下雨... 鞋底發霉了 orz)

iii. 皮帶- 除非你穿吊帶,不然無論如何都是要繫皮帶的。

吊帶的場合跟樣式這邊就不多說啦。又不是李濤或David Letter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