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11.JPG

自從聽聞哲學系要關門後, 猴子就定期有關心一下發展.

先是學生佔據了系所, 接著又影響圖書館運作.

然後副校長動用公權力, 以違反公共安全將學生趕走.

又把支持學生的幾位老師的行政職務給解除. 學生則又發起大規模的連署和擴大靜坐.

 DSCF2712.JPG

(同學在為自己系所的生存, 做最後的努力)

猴子一方面是慶幸自己學院不但沒缺錢, 還是現代大學裡的金雞母.

另一方面也覺得哲學系的同學很可憐. 雖然他們要的絕對不是同情.

為什麼同情呢? 因為這怎麼看起來, 都像是必輸的戰爭.

就我側面了解, 校方是籌劃這件事到相當程度後, 才給教師和學生知道.

後者從一開始, 就落居下風.

DSCF2713.JPG 

不過我還是希望哲學系能維持下去. 一方面當然是哲學系雖然招生不理想,

可是它的研究表現, 卻是全校表現最佳的. 在全國也可排入前20名. 關掉實在可惜.

另外, 猴子也是出於對哲學的敬意. 要知道, 哲學可以算所有學門之母.

為什麼博士會稱為Doctor of Philosophy呢?

為什麼管理博士會叫做Doctor of Philosophy in Management呢?

這是因為所有的學門, 念到高深的境界時, 都像在念哲學. 這是有典故, 不是隨便搞的.

雖然我是哲學的門外漢, 可是關掉哲學系,

某種程度上就是大學在知識與實務天平上的傾斜. 而且是個很令人扼腕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