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_work_job_600.jpg

(照片來自NMH網站)

猴子實在蠻容易陷入回憶裡的... 

今天早上起來, 覺得手有點扭傷. 可能是前幾天太常拿鍋子的關係?

總之, 就帖了塊膠布... 然後我就想到15歲住校第一次work job的情形.

  DSCF2685.JPG

甚麼是work job呢?

猴子的寄宿高中為了要避免學生有驕氣(來念的多半是有錢家小孩);

另外也是要節省人事成本, 每周每個學生都得勞動服務四小時半.

NMH_buildings_-_Cottage_II_(Monadnock).jpg

(其中一個小宿舍, 照片來自NMH網站)

寄宿高中呢, 當然就有先來後到的觀念啦.

所以低年級都是做些體力勞動的工作.(如洗碗或是搬些重物這些)

高年級則可以選一些比較輕鬆的工作. (如圖書館管理員, 電腦教室管理員之類的)

這些工作也算課的部分, 所以你翹work job是翹課, 是真的會被退學的.

而我們的校長, 有時為了貼近學生, 還蠻常會穿上圍巾一起工作.

(是真的工作喔! 不是做秀!當然啦, 他會挑輕鬆的做, 像是顧+清洗果汁機之類的)

 NMH_buildings_-_Crossley_Hall.jpg

(照片來自NMH, 曾是全美最大的高中宿舍, 現在還是嘛?)

這份工作基本上沒一個學生喜歡, 我們知名的校友-薩伊德教授在寫回憶錄時,

還順便把work job罵了近一頁(請見"鄉關何處").

那時薩伊德已被診斷出罹患血癌, 都還要罵work job兩句. 可見恨意很深.

(幾年前過世的E. Said是全世界知名的中東研究專家, 高中時隨著父母移民美國)

said ed.jpg

(學長Edward Said)

 NMH_buildings_-_Alumni_Hall_(West_Hall).jpg

那猴子第一次的work job, 就是在大飯廳裡跟其他五個人打掃.

(那是個要serve至少400-600人的超大餐廳)

首先就是要把500多張椅子搬上桌子, 然後掃地拖地, 再把椅子放下來, 最後再擦桌子.

那椅子是木頭製的, 說重是不重, 但也不輕. 而且有這麼多張.

 uma_thurman.jpg

(80年代的學姊)

laura_linney.jpg

(80年代的學姊)

anyway, 那時搬就直接用手把椅子拉起來.

拉幾張之後, 我們的工頭, 也是軍人退伍的一個老先生,

就過來說你這樣不行, 年輕時不會怎麼樣, 年紀大就會受傷.

那些主管雖然嚴厲, 但也是職責所在, 平時基本上都還蠻關心學生的.

 kim_raver_1.jpg

(90年代的學姊)

薩伊德好像說他有在冬天採過蘋果(還是蒐集蜂蜜? 兩者我們都有),

難怪他滿肚子不爽. 不曉得當初鄔瑪舒曼, 蘿拉琳奈這些學姐work job是甚麼?

又不曉得菲維拉在work job時有想到自己會成為歐巴馬的國策顧問嘛?

   val4.jpg

(70年代的學姐, 怎麼我們都是學姐出名啊?) 

 從貼上膠布, 到想起這些小小的往事, 到想完事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

你看猴子是不是真的很會陷入回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