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686.JPG

在相隔快一年, 為學校第三次招生時, 猴子體驗到滾石不生苔的另一個意義.

我們系上每位老師一年都得在open day幫忙解說學生的問題.

猴子前兩次都是跟著很資深的老師學, 了解自己的系上到底有那些課程.

DSCF2688.JPG 

猴子到了會場, 拿了杯免費咖啡坐下來, 正要打開筆電上ptt,

就有學生跑來問問題了. 猴子這時才發現我已經能對系上大部分的狀態侃侃而談.

當然, 我不是什麼都知道. 我不是跟每個老師都熟, 也不是對每堂課都了解,

但至少大方向是ok, 細節也能提供一些案例做為輔助.

這一剎那我有點被自己嚇到. 原來我也有成長啊...

 DSCF2684.JPG

講到一半, 另外一位資深的老師就來陪我. (我們都是兩人一組)

一開始還真是蠻忙的, 前半小時就有七八個學生來問問題.

雖然我們都很樂意提供協助, 可是你也知道那些人進來後應該沒問題,

那些人如果給他進來, 你頭會大一整年...

碰到這些學生, 我們都只好再三提醒他要想清楚. 然後再三強調課業壓力很重.

沒辦法. 如果你連大學是否在英語系國家念這種問題都聽不懂, 你怎麼可能跟上進度?

有個女生來問"請問念完行銷策略我可以在那家公司找到工作?"

猴子一開始以為他是說那一類型, 我就開始講些大概.

他就說"不是領域, 是那一間公司".

猴子就直接跟他講"我們不是職前訓練班或人力仲介".

 DSC00002.JPG

anyway. 中間還有穿插了幾個研究所和大學部的準畢業生.

而且也都是好學生, 就開始跟我們閒話家常. 整個感覺就還蠻歡樂的.

還有一位已經找到正職, 開始在上班了呢! 現在經濟不好下, 真是替他感到驕傲.  

他們應該多少覺得求學經驗是正面的吧? 不然也不會跑來跟我們寒暄?

我同事還一直跟我分享八卦, 然後開我玩笑"婚戒要露出來, 不然學生以為你還單身"

我想如果猴緣不好, 或跟同事不熟, 應該也不會有些話題吧?

DSC00003.JPG

(遠處牌子上寫的是"救救哲學系)

弄到一半, 我也看到我們可憐的哲學系. 他們真是慘到爆表.

我們的哲學系出乎意料是全國前幾名, 可是上個月學校無預警的宣佈明年起關門大吉.

英國雖不能以營運不佳來開除個別的老師, 但能以營運不佳砍整個系.

哲學系學生整個就很難接受. 他們佔據系所拒絕離開. 校方還得動用公權力.

副校長也寫信給大家說明情況. 整個是難堪到不行.

 DSCF2683.JPG

說起來猴子真是蠻幸運的.

許多跟我很熟的英國前輩都說我不但是念了個好科系,

(英國整個學術圈, 行銷老師依然缺人缺很大)

還這麼碰巧在金融風暴影響還沒顯現前就land on a job.

看來短短兩小時的open day, 我的領悟還真不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