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679.JPG   

在英國生活這幾年讓我深刻體會到兩件相關的事:

1) 公司跟你收錢永遠不會慢, 但要他們吐錢出來你可有的等;

2) 你不主動去要, 他們更不可能吐錢給你...

今天早上猴子開信箱, 收到電費帳單... 兩個月119鎊.

可能是一起床還沒清醒, 差點就要刷卡付錢了.

好險有杯咖啡下肚, 我才越不對...

 P6150111.JPG

以前跟安妮還有Shannon三個人一起住.

冬天三個月暖氣狂開, 也沒在省電... 一個月也才70鎊.

猴子現在一個人住, 是夏天, 我每天都到學校去辦公,

煮熱水這耗電的事我都盡量等午夜省電時段煮,

我都有隨手切掉沒用的電源, 而且我還有半個月的時間不在家.

不太可能一個月花到60鎊... 另外我也知道水電公司會搞estimate reading.

(就是他沒實際來抄錶, 只是從先前紀錄來推算. 所以你前個房客如果是一家四口,

你若沒去查清楚, 很可能下次帳單會嚇屎你...)

 DSCF2681.JPG

我就把帳單上的電錶抄下來. 四處去找我家電錶到底裝那.

(其實真正的做法是應該要搬進來前, 或一搬進來就要抄, 但猴子只能亡羊補牢了)

好不容易在一個不顯眼的角落找到電錶... 不看不知道, 看到嚇一跳...

電力公司估計我兩個月內白天用電613瓦, 實際上我只用了182瓦.

夜間用電他估計我用了190瓦, 實際上我僅用了71瓦...

 DSCF2673.JPG

(省錢喝29p, 約台幣15元的可樂, 可不是要被電力公司A的啊)

這一來一往差了70鎊ㄟ! 猴子不是很高興的打去電力公司.

嘿! guess what... 這電力公司不曉得是A了顧客多少錢, 或是被罵過多少次,

他自動轉接的選項竟然還有一個: 如果讀錶有誤請按4.

接通後猴子也沒什麼力氣罵人了... 就叫他們改正寄新帳單來.

在英國生活, 真的要有隨時檢查有沒有被A錢, 及打電話靠妖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