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06

大家如果有印象的話,

2016年二月我去gieves & Hawkes買了套深藍色西裝. 

好布料+店家有修改, 一整個是好穿.

連新老闆看到都說這西裝好看. 

但有一個問題. 就是之後不想穿其他西裝了... 而我總不能每天都穿同樣的西裝吧?* 

IMG_20161231_130105_431

*其實可以. 澳洲有個男主播為了顯示社會對女性在服裝上的高要求. 

他2013年居然一整年天天穿同一套西裝主持節目. 

結果? 在衛報的報導中, 他說的一整年下來沒人注意到和沒人在乎這大便事. 

(原文: https://www.theguardian.com/lifeandstyle/womens-blog/2014/nov/17/male-tv-presenter-same-suit-year-female-colleagues-judged)

這社會的確對女性在服裝上有些偏見不太好... 

GQ好像有跟進報導, 說只要定期換襯衫跟換領帶(重點!), 這其實這不難.  

DSC08609

話雖如此, 我想我還是再添購一套來替換吧.

這冬天開始打折後, 我就跑去倫敦savile row的G&H逛逛. 

原先我是想要一套灰色經典款.

但當看到打折架上有一套藍色毛料西裝打四折, 我就整個被吸引過去了.

雙扣, 雙岔, 魚眼領. 褲子則是偏窄管, no pleats. 

我考慮了頗久. 主要是這是冬季的西裝, 不是一年四季都能穿的. 感覺有點虧.

一位頗資深, 很友善的女店員Pierre就說如果你是要一年四季的西裝, 那的確不適合. 

(我覺得她很厲害. 這邊不是單指她很會推銷, 而是指她會替客人想. 生意是做長久的)

DSC08611

本來我想就算了, 但轉念一想... This is England...

扣除冬天外, 有很大部分的秋天跟春天都是很冷的.

這淺藍色毛料從11月初起到4月底都不會顯得突兀. 或許也可以跳脫制式西裝的機會? 

試穿之後, 一整個就是滿意. 之後當然就牽回家啦. 

穿去學校過幾次. 感覺還蠻不錯的. 一是很暖, 二是終於有冬天專屬的西裝了!

 DSC08613  

後記: 前天穿著新西裝去學校. 碰到老闆(是位注重服儀的老紳士)時,

他第一句就說這西裝好看, 毛料看起來很舒服. 還順手摸了兩下. 

接著就問, 這哪裡買的. 我說G&H, 他認可的點點頭. 

老闆, 可以不要這麼注意我的西裝好嗎? 我短期內不想再買西裝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