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263.JPG

聖誕節前, 我打算趁打折時買套西裝. 

到Gieves and hawkes買了西裝後, 覺得現有的鞋子能搭的有限.

不過慾望無窮, 我打算就此收手... 直到發現boss的鞋側邊居然裂了.

 IMG_20161231_130105_431.jpg

一方面我覺得要破財了. 另一方面, 我心想終於可以再買一雙church's, 

或是買買看Crockett & Jones的鞋. 

我希望是能夠配西裝, 和半正式場合能穿的深咖啡皮鞋.

最好一年四季, 好歹三季要能穿. 

 看了一個禮拜, 都沒有滿意的. 不是太貴, 就是沒有很喜歡. 

我跟安妮這幾年來有個默契, 那就是寧可多花一點買會用到的, 也不要為買而買. 

 95277a56d39c0e39dc86ff4acbfbbda1.jpg

後來安妮回台灣一趟, 我閒的沒事就想找些日劇來看. 

看到我的紳士時尚的主角是熟悉的演員, 就點了進去. 

看沒兩分鐘, 我就想關電腦. 可是想說應該再給它點機會, 就接著看下去. 

發現女主角是我覺得越來越耐看的森口瑤子後, 稍稍讓我有看下去的動力. 

這劇的劇情超爛! 可是它裡面介紹的小知識跟產品, 又能吸引我的注意力. 

於是就邊看邊罵, 邊罵邊看得看了好幾集. 

 0ca1ca9659cf9ff7c7b41af1cc2539e7.jpg

第三集剛好是介紹鞋子, 第一雙介紹的是santoni.

我對義大利鞋子品牌認知有限. 這牌子也只有聽過而已. 沒想到還有這麼多花俏.

(例如, 它的皮是手工染色的, 因此每雙都會略有不同)

不過看得當下並沒有特別想要買. 第二個牌子我已經不記得了.

第三則是頗貴的john lobb. 一雙800鎊起跳, 很難買的下手. 

大街小巷我都逛得差不多了. 一開始是在west end附近逛.

那附近的church's, cheaney, 跟crockett & jones都逛遍了. 

接著我還跑去city逛. 跟church's的店員說你們怎麼打折都只剩黑色的?

他兩手一攤, 這邊是city, 多數人都穿黑色的. 你要咖啡色的去west end吧...

我才剛從west end過來的啊 orz 

 DSC_2270.JPG

最後我已經準備要回家洗洗睡了. 想說到公車站時會經過selfridges, 就再看一遍吧. 

然後就給我看到了僅剩的一雙深咖啡santoni.

這雙是good year welted, 不是會顯得腳修長的mckay method.

他鞋底是很漂亮的橘紅色. 可惜這終究是會被地面給磨花的. 

 DSC_2267.JPG

其實這雙我前幾天也有看到. 只是當時沒特別感覺.

但看過節目介紹後, 感覺又不一樣了. 而且價格我還能接受. 

請sales拿了左腳. 穿了好一陣子才確定合腳和舒服.

這種價位的鞋, 可不能試穿五分鐘就結帳啊 :( 

 DSC_2272.JPG

最後牙一咬, 就跟店員說買了. 到結帳區時他一掃, 跟我說有額外打折ㄟ!

我聽的是心花怒放. 這雙鞋的原價實在超過我預算太多了.

腦中彷彿出現森口飾演的M女士" dandy de su"的聲音. 

這劇實在頗爛同時又頗洗腦... 

DSC_2275.JPG

有讀者朋友問這雙多少錢. 原價595英鎊, 我大約是3折左右入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