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02.JPG           DSCF1032.JPG                                    

第二天起個大早, 當然是要先去吃飽飽.

本來猴子沒有額外訂早餐, 可是轉念一想訂應該比較方便.

這決定是對的, 這邊早餐真是不錯啊! 小勝愛丁堡, 小小輸哥本哈根.

DSCF0999.JPG

DSCF1003.JPG

DSCF1000.JPG

解決民生問題後, 接著就是要先搞清楚自己在那. 要達到這目標, 得有張地圖.

有了地圖跟地鐵圖, 猴子才開始擬定這幾天的計畫. 今天, 就不能玩太遠...

因為今天下午得辦正事- 上台報告...

既然不能玩太遠, 就從地圖上最近, 觀光點最多的地方開始玩起吧?

Catalunya加太隆亞, 旅館服務生說是這邊的市中心.

DSCF1015.JPG

(Placa Espanya)

DSCF1021.JPG

(加太隆亞站出口處)

DSCF1023.JPG

DSCF1055.JPG

DSCF1058.JPG

DSCF1034.JPG

DSCF1029.JPG

(廣告無國界)

DSCF1031.JPG

訂定好目標, 接著猴子就開始找最適合的捷運站.

為了想要點新鮮感, 我決定不要從昨晚的中央車站出發,

選擇走到下一站tarragona, 結果一個不小心,

我就又多走了一站, 到了espanya. 這邊有個廣場Placa Espanya.

從這廣場可以直看到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加太隆亞國家博物館看上去真是宏偉(但我後來查他不是皇宮改建的! 真驚訝)

可是我還是打算stick我的計畫, 於是就買了個兩日票(11.5歐吧?)前往市中心.

DSCF1019.JPG

DSCF1054.JPG

出了車站. 哇! 像是出了西敏寺車站, 人潮好多啊!!!

猴子就延著行人步道慢慢走慢慢看, 路旁好多街頭藝人.

這邊藝人多到讓柯芬園看起來像是幼稚園! 這一路上好多建築物都好美.

雖然我手上有地圖, 可惜事先沒做功課, 有名字也不知道他是做什麼的.

DSCF1040.JPG

走到路的一半, 就看到前面有個聳立的高柱, 有點像是特拉法廣場的尼爾森.

拿起地圖看, 原來是哥倫布啊! 猴子慢慢走過去, 就知道到了海邊.

DSCF1051.JPG

DSCF1050.JPG

這時右手邊一看, 不用地圖說明我也知道來到了海事博物館- 旁邊有根大鐵錨.

順便把他照了下來... 或許我相本裡的鐵錨已經多到可以出專輯的數量了?

接著猴子又慢慢逛回廣場, 看到有間百貨公司就進去市場調查一下.

眼看時間雖還早, 可是也是該啟程前往演講的學校了.

第一次去, 旅館人員又只給了個超簡單的地圖, 還是早點動身吧.

(這又要怪猴子出發前沒準備了!)

DSCF1063.JPG

(百貨公司)

DSCF1065.JPG

這次conference的主辦學校是ESADE, 位在紫線最底站- Reina Elisenda.

猴子出站後卻整個昏頭轉向, 我怎麼都沒辦法在地圖上找到這地鐵站.

既然找不到, 我當然也不知道學校在那. 這因為他不是一個平面的車站!

假設車站一出來是B1好了, 你上個樓梯到1樓, 兩邊的交通是不太一樣的!

(簡單說有點像舊金山那樣起伏式的)

DSCF1069.JPG

猴子找了半天,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現在2點整, 猴子2點45分要上台...怎麼辦>.<

這時有對坐在長椅上的情侶中的女生走了過來... 猴子就鼓起勇氣跟他問路!

猴子一句西班牙文都不會講, 只會比手畫腳, 真的像猴子.

而安妮也說過西班牙人的英文並不是很流暢, 不要有太高的期待.

比手畫腳一陣子後, 那女生說"你會講英文嗎?" 呼! 猴子得救了! 這兩個人英文很棒的.

DSCF1068.JPG

只見她男友跟她兩人趴在地上幫我找路, 一下還爬上爬下確認地標.

最後, 他們先是找到我們在的位置, 接著又找到猴子的目的地.

故事如果就這樣結束那就太沒趣了!

 

正當猴子感謝再三時, 這女生開口"現在可以請你幫我們一個忙嗎?

你可能覺得我們很正常, 但其實我們是無家可歸的觀光客, 行李都被偷光...

(以下省略一百字)

DSCF1067.JPG

(你說他們像流浪漢嗎??? 沒照到女生可惜, 很美!)

DSCF1079.JPG 

DSCF1076.JPG

是的, 他們在要錢. 可是猴子真正驚訝的不是這個. 是他們完完全全不像流浪漢.

你或許會說流浪漢又不會寫在臉上, 可是我們大多數的人對流浪漢還是有個底.

衣衫不整, 身上發出怪味, 手拿張破報紙或破箱子, 頭髮鬍子沒刮... 等.

可是你X媽的真的完全無法想像這兩人是流浪漢.

男的帥女的美不說, 講話談吐像一個家教不錯的小孩, 藍天豔陽下在長椅聊天.

女生英文好, 男生講西班牙文多, 你會以為女生是交換學生, 男生像大學生,

兩人像任何大學裡的情侶... 誰知道...

DSCF1077.JPG

不管是真的還假的流浪漢, 猴子心想他們忙也的確幫了.

不給點錢說不過去, 就掏了5歐給他們. 這給的有點多, 可是他們真的是幫了個大忙.

研討會開天窗可是會成立黑名單的...

可是猴子又搞了個烏龍... 2點半急急忙忙到了學校, 才發現是3:45上台.

所以之前5歐是白給了? 猴子盡量不去這樣想.

猴子說服自己沒有他們幫忙, 我現在還找不到路.

 DSCF1078.JPG

(總算找到路了, 來自拍一張)

到了ESADE商學院, 猴子真是大開眼界.

硬體設備好棒!建築好有設計感!再配上這邊的氣候, 猴子真想直接問他

"你們有沒有在徵老師!!!"

DSCF1096.JPG

(右邊三個是一同跟我present的, 左邊這位則是英國來的!)

DSCF1085.JPG

開始講之後, 發現這場四個講員有三個亞洲人另一個是芬蘭人.

兩男兩女, 一猴一女是博士, 另外一男一女則是博士生.

猴子雖然幾乎完全沒準備, 可是講的是四平八穩.

雖表面是四平八穩, 可是猴子內心是很心虛. 不單只是沒準備的問題,

其實這報告的內容我很多地方都不了解, 因為這是三人合作的成果.

猴子邊講邊祈禱沒人問問題, 可是根據莫非定律, 你越不希望發生的事越會發生.

一堆問題, 還好猴子都一一化解...

DSCF1098.JPG

DSCF1087.JPG

DSCF1088.JPG

DSCF1090.JPG

oh ya! 第一天下午正事就辦完了! 晚上要做什麼呢? 猴子決定要跟學會吃飯.

猴子一般來說是不愛跟學會吃飯的, 可是看到上面說錢已經繳了, 而且又在城堡,

就決定不再自閉... 跟著學會去吃是正確的, 這餐廳雖不是真正的城堡,

但也是個要塞+酒莊改的... 整個很有fu. 而且晚餐食物也好好吃! (除了有道米粉很遜之外)

這可以排在猴子學會食物排行榜第二名! 第一名是幾年前去塞普路斯時的海鮮大餐.

DSCF1091.JPG

DSCF1092.JPG

DSCF1093.JPG

吃完又把免費的紅白酒給狂喝了一堆後,

學會的巴士就把猴子送回加太隆亞廣場, 猴子轉搭捷運回去.

回到家時已經11點半, 弄一弄要上床時都快一點了呢!

DSCF1095.JPG

DSCF1097.JPG

為什麼會這麼晚呢? 我必須說西班牙晚餐真是有夠晚吃的!!!

八點快半才上菜, 吃到十點半結束... 真是服了他們!

回家後我看一看今天認識的幾個朋友, 那個美國來的亞洲女老師竟然是副教授呢!

真看不出來, 我還以為他跟我一樣... 女生會化妝真是超厲害的!

DSCF1086.JPG

DSCF1082.JPG

(送的禮品)

DSCF1072.JPG

DSCF1033.JPG

(老爸來巴塞隆納別怕沒亞洲菜吃!)

DSCF1052.JPG

(西班牙行第二天完美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