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615_115150.jpg

IMG_20160615_115609.jpg

這幾天安妮去陶頓找我小舅子一家, 我就跟貓留守. 

不過整天在家實在也無聊, 我就決定去伯明翰走走. 

IMG_20160615_120008.jpg

DSC_0633.JPG

從單純觀光客的角度來看, 我不會建議大家特地來伯明翰觀光. 

從倫敦住了好一段時間的居民角度來看, 我不會覺得伯明翰有甚麼特別. 

但伯明翰是英國我第一個踏上的城市. 這讓伯明翰跟我有了連結.

此外, 在伯明翰念書的那一年相當精采, 也讓我對這城市有著特殊情感. 

當然, sheffield附近最好逛的大城市是伯明翰, 也是我今天會跑去走跳的原因. 

DSC_0600.JPG

DSC_0599.JPG

搭一小時的火車到birmingham new street. 我第一件事是跑去mailbox shopping. 

很妙, 以前在念書時, 好像從來沒有進去過mailbox.

反而是搬來sheffield後, 四個月內來了兩次.

mailbox裡面人比較少, 逛起來是舒適許多. 

逛一陣子覺得打折還不夠令人心動後, 我想是該吃頓飯了. 

DSC_0604.JPG

今天餐廳有兩個候選人. Adam's或Purnell's. 

這兩間都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 lunch menu三道菜都是35鎊. 

離市中心的距離, adam's近兩條街.

tripadvisor上的評價, adam's略高一籌.

1800多間餐廳中, Adam's排第一, Purnell's排第四. 

DSC_0601.JPG

(洗手間的路上)

基於以上, 我比較想去adam's, 可是我昨天上網預約時, 發現已經沒有位置了.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打了通電話過去. 服務生很有禮貌的說他們休息到下禮拜二. 

我試著打purnell's的電話, 不過沒人接. 我決定直接散步過去.

昨天上網預訂時, 發現還有位置. 只是預約就要給信用卡. 沒到要罰45鎊. 

雖然我沒有放人鳥的意圖, 可是我也不太喜歡被綁架. 隨興點臭了嗎? 

DSC_0603.JPG

purnell's蠻好找的. 就在victoria garden旁邊.

進到餐廳, 他們才剛開門沒多久. (12點)

我跟櫃台說我沒訂位, 可是只有一個人, 可以幫我安排嗎? 

櫃台簡單討論了兩句, 就請我在大廳沙發上等一下. 

沒多久領班過來問我要喝一杯再吃飯還是要直接吃飯. 

我只有一個猴... 喝一杯再吃飯跟坐下來點一杯酒好像差不了多少吧? 

DSC_0607.JPG

從大廳進到餐廳有一個門.

門打開, 我以為會有服務生大喊irassyaimase, 配上一個鼓聲. 可惜沒有.

(開玩笑的)

服務生把我安排在角落. 正好. 我一個人吃飯時喜歡在角落. 

介紹菜單: 中午3道菜35鎊, 5道菜55鎊, 如果你餓, 還有6道菜跟9道菜的選擇. 

我順便要了個酒單. 服務生問要不要喝水. 跟安妮用餐時當然會開瓶水. 

今天只有一人, 然後要點酒. 水就免了吧. 

DSC_0609.JPG

過沒多久, 服務生過來問我要不要喝水. 我說給我酒就好了, 然後可以點菜了. 

怎麼寫起來我像個老粗? 

前菜點了sea trout (鱒魚). 

主菜叫了pork belly (豬肚)

甜點我才不要英國起司哩... 點了草莓和調和蛋白. 

(菜的全名請看照片. 字太小再留言給我或上官網看吧) 

DSC_0611.JPG

點好菜, 看餐廳內沒有人. 我就起身想照相. 

服務生很體貼地跟我說洗手間在後面, 並要帶我去. 

搞得我不去好像不給他面子. 就跟去了. 

算啦, 去也不錯. 雖然功能是一樣的, 但每間米星星的餐廳多少都有點特色. 

洗手間就在廚房對面. 廚房有門, 可是是頗大一片的玻璃門. 你可以看到廚房的運作. 

DSC_0605.JPG

DSC_0610.JPG

(真的不是曼陀朱)

回到座位上. 酒被帶來了. 今天點的是阿根廷紅酒.

夏天我是比較喜歡喝香檳或白酒, 只是今天天氣實在不好. 

服務生也送上廚房送的小點, 醬汁, 跟一個像曼陀朱的東西. 

他很貼心的提醒我別吃. 聞起來像是某種香料. 

小點是起司球跟很多麥的餅乾. 這兩樣都普通, 不過它的醬料很讚! 

吃完小點有後悔怎麼沒把醬料吃光... 

服務生拿著一瓶水過來, 在曼陀朱上澆水. 挖~他長高了. 原來是濕紙巾啊!

DSC_0612.JPG

接著上桌的是法國麵包. 有六大片, 跟一把鹽, 和奶油. 

附送的麵包也可以看出一間餐廳的用心程度. 

這麵包看起來手工感很足. 中間空洞很多. 然後麵包邊油油脆脆的. 好吃. 

奶油. 啊~來米星星怎麼能不pay attention他的奶油呢? 

吃過一些米星星的奶油跟石頭一樣, 很想請他們廚房出來自己吃吃看. 

purnell's的奶油是上乘. 軟硬適中, 口感濃郁. 

DSC_0613.JPG

縱然麵包好吃, 我吃了兩片就停了下來. 

幾年前遊中歐時, 我跟包妮常常主菜還沒上來就被麵包塞飽了. 

我不想再這樣了. 

包妮= 愛吃麵包的安妮. 重要事蹟:

a. 四個牛角麵包照理兩個人可以吃兩個早餐. 他晚餐結束後就把它們消滅了.

b. 一條白吐司中間被挖空吃光. 剩下的邊是要給誰吃啊???

IMG_20160615_120538.jpg

IMG_20160615_120945.jpg

怪了. 是因為安妮不在家特別多話嗎? 還是因為配酒寫blog特別high? 

怎麼寫這麼久連前菜都還沒上. 今天先到這吧. 我要去看歐洲盃了. 

為什麼梅西跟內馬爾沒打啊??? 開玩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