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60

人三分之一時間在床上, 三分之一要站或走, 

因此好床墊跟好鞋子很重要. 

根據我的經驗, 一個三十歲以上的男性, 最好要有一雙好的黑皮鞋. 

最好是雙好的牛津鞋. 原因是這是任何重要場合(婚X喜慶到面試)都可以用上的鞋. 

很多人常講甚麼investment piece都是為了騙你錢. 但黑牛津鞋應該是例外. 

DSC_0261

除了黑牛津鞋, 一個成年,

工作過一陣子的男性該有甚麼其他樣的皮鞋, 就是見仁見智. 

通常來說第二雙會是某種咖啡色系的. Derby不錯.

至於是不是brogues, 那就看你個性和喜好了. 

(第三雙我會推薦chelsea boots, 第四雙是monk) 

說來說去, 一個男生要當蜈蚣也是可以的.

最瘋狂的時期, 我有約30多雙鞋. 皮鞋好歹有15-20雙. 

DSC_0263

那這邊就有個問題啦. 除非你是彭總裁可以印鈔票, 這些花費不便宜呢!

你說一雙好的黑色牛津鞋, 至少就要上萬, 或接近上萬.

如果你要churchs那可以到2萬. 要更好的? 那sky is your limit. 

然後你第二雙derby你要花多少錢?

DSC_0265

這問題困擾了我蠻久的. 因為一雙鞋的耗損速度是遠超過兩雙鞋輪流穿的. 

那有沒有平價好看又好穿的皮鞋供選擇呢? 

我認為英國的Charles tyrwhitt還不錯.

加上今天要介紹的, 我已經有四雙charles tyrwhitt的鞋了. 

一整個就是平價, 好穿, 也算好看(CT沒給我廣告費, 但或許我應該跟他收).

 

CT老本行是做西裝襯衫的. 可是他的西裝襯衫我沒甚麼感覺. 

今天要介紹的是新入手的brown clarence toe cap brogue shoes. 

首先, 我真的很不建議在網路上買鞋. 尺寸很難掌握. 

可是我這次是透過網站買的. 原因1)退換貨算是方便;

2)我那時已經有三雙她家的鞋了. 而且想買的跟已經有的一雙有點像. 

DSC_0267

CT一個好處是他打折蠻頻繁的. 就算他不打折也沒有很貴. 

最貴的應該是"richmond calf leather wholecut shoes". 229鎊, 約台幣一萬多一些. 

(這雙鞋頭有點尖, 買的時候size要注意)

我今天要買的則打折到只要89鎊. 台幣4500上下. 真的不貴了. 

那時跟安妮講說想買鞋, 徵求他的意見.

他問我多少錢. 我說89鎊. 他說這不貴, 不需要考慮這麼久吧? (真是善解猴意的好太太啊!)

DSC_0270

另一個好處是, CT的鞋有寬版的(G). 所以像我就可以買7G, 而不是得買7.5F(正常版). 

此外, 他的鞋多數都是goodyear welted. 最後, 如果你關心產地國, 他也有made in england系列. 

我比較不滿意的是, 買CT的鞋還得付運費五鎊. 不過我也的確沒買很多啦.

DSC_0274  

禮拜一下午下單後, 隔了3天他就到了! 真是很impressive. 尤其是跟austin reed相比. 

鞋箱還蠻好看的. 深藍色有點高級感. 然後鞋子附防塵袋兩個. 然後還有型錄跟退貨的單子. 

我把玩了下鞋子. 真是物有所值! size也剛好是我的腳型. 

第二天下雨我去上班就沒穿. 我印象中他的鞋蠻容易有水痕.

淺色鞋一旦有了水痕, 就不太容易消除. 雖然穿久了一定是難免的, 我還是先盡量避免的好. 

第三天天氣好的時候才穿了出去. 就跟我其他CT的鞋一樣, 好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