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50.JPG

DSC06592.JPG

從小到大, 我對新加坡當然有個很抽象的印象. 

就是乾淨啦, 嚴格啦, 台灣之友啦, 星光部隊... 等. 

零零總總加起來, 我可笑的覺得新加坡應該就像一個更進步嚴格的台北市(別揍我). 

 DSC06597.JPG

旅行的一個意義, 就是觀察不同地的人事物. 

這是我第一次去新加坡, 自然是睜大眼睛看每件事情. 

還不用入新加坡海關, 我就注意到一件有趣的事.

首先, 我不知道這是常態, 還是單一案例. 所以請別跟我太計較. 

此外, 由於有段距離, 對話內容我也是幾乎沒聽到. 

DSC06593.JPG

抵達新加坡入境大廳開始排隊時, 我注意到這邊海關是一個旅客一個旅客的審查資料. 

有些國家是一家人一起, 甚至朋友也可以一起. 

一個旅客一個旅客審查雖不是沒有見過, 但也不是獨一無二. 

但新加坡海關是連孩童都要一個一個審查, 不讓爸或媽跟隨. 

然後你就見到每個小朋友就拿著自己的護照跟入關表格去見海關. 

DSC06609.JPG

我就好奇一件事, 那如果表格有問題或海關對旅行的detail有問題, 那怎麼辦. 

不用等多久, 我的疑問就得到解答. 

一個看起來像小學中低年級的小男生好像某個資料沒填到或是海關單純有問題. 

海關就開始詢問那小朋友. 那小鬼一臉茫然. 海關則是一臉正經的問問題. 

爸媽想上前幫忙解釋, 海關請他們不要越線. 

DSC06610.JPG

DSC06612.JPG

首先, 我認同應該要視小孩為獨立個體和尊重. 

只是這小鬼應該是還沒到能為自己行為能力負完全責任的年紀吧? (我猜的)

如果這趟旅行不是他安排的, 表格不是他本人寫的, 好像一對一的詢問他意義有限? 

雞同鴨講了好幾句, 海關發現他沒辦法從這小鬼口中套出甚麼(開玩笑的), 只好請他爸媽上前...

DSC06613.JPG

我跟安妮入關後拎著行李, 叫了輛計程車, 就前往我們下榻的旅館. 

這趟旅程前兩天我們住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 第三晚則住大名鼎鼎的marina bay sands. 

到了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 怎麼外觀不像四星旅館啊... 外觀舊舊的, 大廳也普通. 

給我有點像大許多的火車站附近的福華飯店. 

DSC06619.JPG

DSC06623.JPG

我們住18樓, 到了房間, 我才感覺到這邊有四星的fu~ 

一路上我們沒吃甚麼, 就下樓叫了些黑白切跟小點, 然後再叫杯老虎啤酒. 

吃好後, 就上樓洗澡準備躺平. 明天一大早要上工呢!

DSC06638.JPG

說是一大早, 還真是一大早. 而且如果沒記錯的話, 安妮一早要先主持, 

然後我要連報三場, 然後安妮還要講評一場. 

我們打點好之後, 連早餐都沒吃, 就前往跟marina bay sands連在一起會場. 

DSC06648.JPG

學術研究有些事情當下是看不出甚麼明顯的所以然的,

但從2016的角度往回看. 這次新加坡的conference對我們後來一年的工作真是相當的有幫助. 

DSC066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