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102_173957.jpg

我先承認, 這是個膚淺的話題.

如果你在想我是不是有沒有甚麼暗喻或比方的, 別想太多了.  

      

大家有沒有碰過一個小困擾- 衣櫃裡有兩件衣服(可能是上衣, 可能是褲子). 

一條可能因為是精品, 可能是限量版, 所以你認為你應該要喜歡.

或許事實上他的確也很棒, 但穿起來總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可能是哪裡略緊了一點, 哪裡略花俏了一點. 

另一條很平凡的但卻是perfect in every way?

 DSC_3195.JPG

(我覺得今天可能有得罪攝影師...) 

可能年輕時沒買夠, 前陣子我很喜歡買牛仔褲.

而且喜歡買中高價位品牌的牛仔褲(多半是打折後或charity買的).

某天在逛的時候, 看到一條gap賣5鎊. 

就藍色, 合身舒服, 沒特別花樣. 

我就想說我也需要一條這樣的褲子. 下雨天和平時跑腿穿. 

DSC_3190.JPG

(鐵定有得罪攝影師...)

會講到以上是因為今天傍晚我看著滿滿兩個抽屜的牛仔褲,

(大概有15條吧? 還有一些在箱子裡, 搬家後都沒拿出來)

我想make a list. 甚麼list呢?

我想將牛仔褲依品牌, 設計, 好穿與否, 能穿的場合多寡... 等項目打分數,

然後找出平均分數最高的褲子(們).

 IMG_20160103_110430.jpg

一是放假我時間多, 二是我有在想要不要再多買幾件. 

結果呢? 第一名毫不意外的是我本來就很喜歡的深藍j brand kane. 

那件簡直是萬能! 窄直筒, 鬆緊perfect, 深藍可以稍正式也可休閒. 買入手的價錢便宜. 

有兩件並列第二名. 其一也不算意外, 是淺藍的nudie easy emil.

好牌子, 好穿, 有fit, 搭配也算多元. 入手價也不貴. 

 

但並列第二的第二件就讓我有點驚訝了. 居然就是當年墊檔買的gap.

牌子可能比不上nudie, 但價錢便宜.

搭配因為都是淺藍所以算平手. fit略勝nudie一點然後跟j brand平手.

可是在好穿這點上他是第一名!

如果來個blind test (也就是不考慮品牌), 我毫不猶豫會把它列為第二名! 

 

把這件事跟安妮分享時, 他淡定的說

"許多知名部落客都有說了, 很多大眾品牌出的牛仔褲其實都超好穿的.

看你以後還要不要當品牌的奴隸." Yes, Sir!

 

*in case if you wonder:

去年七月, 英國的Channel 4就有多方面比較十鎊的primark jeans與90鎊的levis. 

結果兩者是不相上下. levis唯一比較明顯的優勢是比較不易退色, 但基本上也只是勉強及格.

http://www.channel4.com/info/press/news/are-10-primark-jeans-as-good-as-90-levis-supershoppers-investiga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