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愛丁堡的學術活動, 東西也買了, 景點也逛了, 接下來就是回倫敦啦.

我們一行五人搭著小黃(英國應該叫大黑)前往車站.

在回倫敦的路上, 我們大家又是聊天的聊天, 睡覺的睡覺.

猴爸則努力在寫著他的文章以上傳至部落格.

據說他寫了三四篇(事實上我也有看到), 不過目前網路上僅有一篇- 還是目錄性質的.  

大家趕緊去催稿吧!

 DSCF0607.JPG          

回到倫敦, 我就帶猴爸媽去看音樂劇mamma mia.

這個activity真是不錯. 平時自己看有些貴, 可是有親朋好友時來看就非常值得.

在猴爸媽來之前, 猴子只看過兩次歌劇魅影. 為什麼是兩次呢?

第一次跟碩班同學看時, 大家為了省錢買最便宜的票, 結果位置超高就算了, 還有根柱子.

雖不至影響視線, 但有點掃興. 第二次就是跟安妮看, 那時為了有好位置, 一人花了48鎊呢!

(完全值得!)

 DSCF0623.JPG

猴子知道猴爸媽喜歡abba, 也知道他們喜歡mamma mia.

可是不知道他們在看過電影好多次之後, 還會不會想看musical.

結果他們就說他們要看mamma mia, 很好!

 DSCF0645.JPG

其實他們如果沒有意見, 我也會選mamma mia或chicago.

悲傷世界聽起來好悲慘. Yu Chuan雖說不悲慘, 可是我哭點超低的,

我連mamma mia都會看到想cry... 我怕悲慘世界我會不能自己...

獅子王原本也是我想看的劇之一, 可是在Yu Chuan說只是一群人戴著面具跑來跑去後,

fu就沒了... (他講的時候沒有負面的意思喔!)

DSCF0630.JPG

 DSCF0624.JPG

在開場前, 我們先去Chinatown吃.

我問老媽想吃什麼, 老媽說上次吃過一間好吃可以再去.

猴子雖然有點狐疑, 上次那間只是普通吧? 甚至有些是地雷啊?

不過老媽喜歡就去吧... 進去, 猴子先用了人家廁所, 回來坐定後, 老媽說不是上次那間.

原來老媽把伯明漢的餐廳誤植了. 算了, 廁所都用了, 也快開場了... 就吃吧^^

DSCF0628.JPG

 DSCF0625.JPG

看完後, 只能說120%的值回票價!

比起魅影, 當然舞台效果是不能比. 另外劇情張力也不是很強.

但是genre不一樣, 這樣比完全不公平.

DSCF0640.JPG

Mamma mia的活力與觀眾的interaction是魅影比不上的,

我前面一排是韓國家庭. 聽到結束前, 只見那位韓國大嬸是手足舞蹈.

全場許多年紀稍長我一輪到半輪的人, 更是讓我體驗到abba當年的魅力.

也證明了比爾蓋茲說過的話, "你爸媽在有你之前, 也是很瘋狂的" (類似吧?)

對了,由於舞台設計的關係,我覺得便宜的票價視野一點也不差,

甚至可以觀察到所有舞台上的小細節, 經驗完全不輸坐在樓下. (除非是前幾排)

 DSCF0637.JPG

對於人物的刻畫mamma mia也跟魅影不分軒輊.

魅影本身當然是超棒, 克莉絲汀也很優, 可是她男朋友就很弱, 其餘更是普普.

Mamma mia則是很平均! (我超愛他老媽的兩個朋友的!)

最後, 在感染力上面, 魅影是那種給你從頭震撼到結束,

甚至到之後幾天都會有"my power over you. Grows stronger yet"在耳邊響.

但mamma mia卻是會以一種很輕的聲音, 讓你想跟著哼.

(對了, musical跟電影還是有些不同, 所以別擔心會重複)

DSCF0642.JPG 

雖然老爸喜歡money money money...

不過我比較喜歡the name of the game, chiquitita, lay your love on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