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04.JPG

到新工作環境已經一個月了.

雖然都是教書研究, 不過新舊學校的行事作風差異還頗大. 

舊學校比較偏重人治跟自治, 自由度很大. 

新學校就很有系統, 可是某種程度上也比較官僚. 

還好加入時很快就進到暑假, 所以可以慢慢適應. 

 

今天就介紹一下上次在佛羅倫斯the mall買的一個皮件吧.

這問題適用於男生跟女生, 但可能偏男生多一點. 

你們有時候會不會覺得X的, 皮夾怎麼可以這麼厚又鼓? 

放胸前外套口袋跟放屁股後面都有它的問題 :( 

放胸前還以為你有man boob... 而且是單邊的. 

放在屁股後面腫的很難看外, 坐下來也不好坐. 

 

這問題困擾我很多年了. 我知道解決方法是去買個cardholder. 

可是看了兩三年, 老實說都沒看到滿意的. 

要嘛太貴, 要嘛品牌不滿意... 所以這次去the mall的第一要務就是買個cardholder.

DSC02205.JPG 

 

到了佛羅倫斯the mall一下車, 我就衝BV. 在倫敦時我看到他的編織cardholder還蠻喜歡的. 

進到BV, 的確是有, 只是價錢並沒有比倫敦便宜. 還是要200多歐. 我的預算是100-150鎊. 

而且不曉得是否因為編織的關係, 他並沒有很薄. 

 

反正還有其他家. 我就接著逛gucci, prada, armani.

結果都沒有喜歡的, 或是根本沒有. 

fine, 本來要回BV買的. 後來想說費瑞說不定會有. 

果然! 而且選擇超多的. 至少10幾個可以選. 而且價錢都落在90-150之間.

本來我看上一個小羊皮的. 安妮說那個容易刮傷, 而且我打算放口袋裡, 沒兩下就花了.

他推薦一個反面是壓紋, 正面有個馬蹄的card holder. 我想說還不錯, 但想考慮一下.

接著安妮去逛prada, 我就說我把BV跟費瑞再看一次好了.

DSC02207.JPG

BV再看就覺得... 嗯, 當然是好看, 只是我真的要花200多歐買個cardholder嗎?

這邊很多handbag也才300-500歐. 這再度驗證了我的一些想法,

1) 越小的東西有時越不划算; 2) attention to details是很昂貴的... 

基於我再度回到費瑞, 請工作人員幫我把幾個喜歡的拿出來. 

把玩後, 我覺得安妮的眼光是對的. 而且她才90歐... 

他可以裝三張卡, 跟摺疊成1/4的紙鈔.

 DSC02206.JPG

買來以後, 我可以肯定這是我近年來買過最明智的東西的前三名. 

扣除需要穿西裝時(基本上一個月有沒有到一次都不一定), 我已經不再帶皮夾了. 

大家可能會好奇, 只能裝三張卡夠嗎? 我想問的是, 皮夾中真的需要這麼多東西嗎?

我的cardholder裡是裝提款卡, 信用卡, 名片或駕照, 和一兩張紙鈔. 

其實我覺得有信用卡, 名片, 跟紙鈔就夠了. 

駕照是有時要買酒會需要;提款卡就是單純怕身上沒足夠現金, 而店家又不收信用卡.

這在英國基本上也很少發生.

此外, 有cardholder後我覺得有兩個好處: 

1. 你需要prioritize. 你需要想哪些是真的重要的東西, 不管是卡, 證件, 或是其他的. 

這跟人生其實很像. 你記得喬治克隆尼在up in the air中what's in your bag speech嗎?

不記得可以看下面影片複習一下. 或許, 或許將來我換個可以放照片的cardholder. 不過不急. 

2. 你需要plan每趟行程. 對, 你這張visa可以讓你免費停微風兩小時, 

但你今天出門有打算去微風嗎? 甚至你是往那個方向去嗎? 如果沒有, 那為什麼要帶呢? 

當然, 你也可以反過來說你需要有備無患, 所以皮夾內甚麼都要帶.

這就是單純看你怎麼看事情了... 

154018-039-0181-100300002  

最後, 除了費瑞外, 我覺得aspinal of london的也很棒. 

顏色棒, 皮看起來很優, 價錢更是吸引人(45鎊). 加幾塊錢還可以繡名字. 

https://www.aspinaloflondon.com/products/slim-credit-card-case-in-navy-lizard-1?currency=GB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