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94.JPG

DSC00788.JPG

我很好奇我怎麼可以長這麼大都還沒去過希臘. 

民主的發源地, 亞歷山大, 偉大的哲學家們... 

但我長這麼大就還真的沒去過~ 別說安妮了, 連猴爸媽都去過了!

好家在2013年底時, 我們得知有個行銷界頗大的研討會在希臘Thessaloniki舉辦, 

我跟安妮趕緊就投了稿過去~

DSC00725.JPG

DSC00737.JPG

上了之後, 就開始買機票跟訂旅館. 雖不是雅典或是幾個知名的小島, 

不過Thessaloniki也是第二大城, 太晚訂也是不好訂的吧? 

conference時間是6月13-15號. 根據我們希臘的同事, 這正是旅遊的黃金時段! 

很多sunshine. 剛好, X的, 2014年六月英國還在淒風苦雨的~ 我都快發霉了. 

DSC00729.JPG

DSC00733.JPG

搭飛機去希臘也花了段時間. 不過安妮跟我是平安抵達Thessaloniki的機場. 

這次住的飯店是四星的makedonia palace. 我看了下地圖, 好像可以搭公車過去, 就建議安妮我們搭公車.

事後我百思不解我幹嘛要搭公車去旅館. 我們明明可以報帳的啊?

單程公車票一張0.8歐. 我們跳上78號公車. 一開始車上沒多少人, 才短短幾站就全滿!

人少的時候不覺得, 可是人一多你就感覺有夠熱. 這公車又沒冷氣... 

DSC00757.JPG

DSC00758.JPG

更扯的是, 我不太確定該哪一站下車....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當初看地圖時, 我以為78號公車會從旅館正前方經過. 

後來我才發現那是條回機場的單行道. 去程的並不會從旅館前經過. 

希臘文我當然是聽不懂, 就算聽得懂也沒用, 公車上根本沒廣播. 

我一開始是數著已經經過幾站了. 很快這也不準了, 因為不是每站都停. 

好險我公車上的位置是跟旅館同一面的, 最後下車時跟旅館實際位置只有差300公尺不到吧.

真不曉得為什麼不搭計程車算了. 安妮安慰我, 搭這人擠人的公車也是個經驗... 好吧! 也是. 

DSC00761.JPG

DSC00764.JPG

到了makedonia palace旅館. 這是四星旅館, 外觀跟內裝卻像是只有3星. 

check in後, 安妮跟我就上到房間. 當初訂房時, 旅館問我們要不要每晚多花10歐可以住面海的房間. 

我猶豫了一下就選加錢. 這決定真是太好了! 面對漂亮的大海或是沒啥特色的街道, it's a no brainer. 

當兵前我就喜歡看海. 海軍退伍後, 更是喜歡看海. 光這海景就可以幫這三星旅館加一星變四星. 

DSC00780.JPG

DSC00773.JPG

第一天conference沒甚麼事, 而且我跟安妮還沒吃飯. 兩人換了輕便的衣服, 就下樓準備覓食.

旅館服務生告訴我們有兩間餐廳不遠, 然後又不錯, 我們決定給他們個機會.

沿著希臘海邊走, 這一切都如同我想像的美. 沒有沙灘是個小小遺憾, 不過也ok.

看到遠處有個雨傘的裝置藝術, 安妮就過去演起了mary poppins~

DSC00790.JPG

DSC00799.JPG

遠處有個騎馬銅像. 我不用走進就知道那是亞歷山大. 古希臘軍裝, 除了亞歷山大還會有誰?

這銅像遠看就很大, 走近才知道他真的超大! 再遠一點是Thessaloniki有名的景點white tower. 

此刻我們暫時沒觀光的興致, 時間已經是下午了. 雖然希臘人很晚吃午餐, 誰知道到底是多晚呢? 

到了餐廳附近, 好險還有人在外面坐著. 安妮跟我趕緊過去. 也真是餓了. 

DSC00813.JPG

.DSC00824.JPG

 DSC008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