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72

DSC04875

我老爸老媽是個電影迷. 沒事就跑去看電影. 一周看三部是正常. 

常常大片看完跑去長春看小眾/獨立/藝術片. 

我跟安妮也愛看電影, 可是我們比較prefer在家裡看. 

只有動作片, 科幻片我才會有進電影院的想法. 

DSC04874

自從看了kingsman(台灣翻金牌特務?)的預告後, 我就跟安妮說我們一起去看. 

離我們上次進電影院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決定要看kingsman後, 我立刻決定我要去everyman看. 

英國較大的連鎖電影院是vue cinema跟odeon.

everyman cinema是個小型的連鎖電影院. 全國只有12間. 

DSC04877

Everyman特別的地方是, 椅子是沙發椅, 可容納的觀眾人數較少,

你可以點菜點飲料(開播前), 一個時段只有一至兩廳. 

我們會知道everyman電影院也是有個故事的. 我們一直都知道有這電影院, 因為學校旁就有一家. 

只是我們都不知道他特別在哪. 直到有一年有學生的報告選中了這電影院. 

透過他們的報告 , 我們才知道Everyman的特別處. 教學相長啊!

DSC04876

Ok, 決定要去看. 我就想說去哪一家:

有考慮hampstead, belsize park, baker street, 和selfridges四處. 

前兩處離我家比較近, 後兩處則是在學校旁. 

不過在我們想看電影的那幾天, 前兩家都沒有播kingsman. 

baker street離工作地方太近了. 我就想說去selfridges百貨看. 

DSC04880

Selfirdges廣告說這是全球第一個百貨公司內的電影院. 

(We've partnered with Everyman to launch the world's first department store cinema, located on the lower ground at Selfridges Oxford Street, London.)

這吹牛吹太誇張了吧? 台灣哪個百貨公司沒電影院的啊?

DSC04882

不過這不影響我. 我看重的是他電影院特小, 而且只有一廳.

他電影院內只能坐65人. 比其他everyman電影院又更小了些.

只有一廳的好處是(我覺得啦)- 來看的都是想來看的人.  

重點是, 這合作期間只有2014年八月到2015年四月!

DSC04881

上網買了票, 一張17.5. 聽起來有些貴對吧? 但其實還好. 

你去odeon或vue也要10-12鎊. 倫敦休閒娛樂的物價就是高. 

其他everyman有兩種價位的票: 普通票15鎊, premium 17.5. 

Selfridges只有一種價位. 

DSC04892

禮拜四下了課, 我就跟安妮約在selfridges見. 

看時間差不多, 就到地下室電影院門口. 進去時也沒人在查票. 

到了電影院外面的吧檯, 已經有人在拿著飲料喝.

我替安妮買了杯咖啡(3.5), 順便問服務生有沒有要查票, 他才拿我的電子票過去掃了一下. 

 

接下來陸陸續續來了幾對朋友情侶, 大夥就坐在吧檯附近聊天買吃的. 

有在英國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 英國電影預告片之前, 會有一系列超長的公益廣告(如防酒駕)

我2003年來英國, 第一次在伯明翰市中心看電影時, 差點看公益廣告看到睡著. 

足足播了15分鐘有吧? 然後又是10分多鐘的預告片... 

DSC04899

everyman的好處是- 你可以在吧檯等到廣告差不多了再進去. 

聽到裡面已經開始放預告片了, 大家才慢慢去找位置(壞處是有夠暗! 座位很難找)

沙發很舒服, 上面還有兩顆枕頭. 

DSC04907

我們只點了咖啡跟可樂, 前面四個朋友居然還開了瓶酒. 我一開始擔心會不會吵鬧, 

結果我是多慮了. 扣除中間有個人幫另一個人加酒外, 都沒甚麼動作. 

安妮左手邊的人在預告片時還在講手機, 順便拍照給他朋友證明他在everyman看電影. 

電影開始後也就乖乖的把手機給收了起來. 

DSC04906

電影本身很好看. colin firth, michael caine, 然後還有我嚮往已久的savile row!

不過我就不在這邊爆雷了. 只說真的蠻過癮的! 

以後若還要看電影, 我想我也會繼續選everyman吧. 錢沒差多少, 品質卻高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