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1965056581.jpg

1421965059497.jpg

我跟安妮工作的地方有許多潮人潮事, 

不過我們兩個窮書生, 多半只是欣賞. 

DSC_2331.JPG

 去年某天下課在學校附近逛街, 發現有間19世紀的消防局被改成餐廳. 

我就覺得很驚奇. 但只是噱頭吧? 我想. 所以也就沒立刻跟安妮說. 

後來某天跟安妮提到這餐廳, 安妮就說他有看到許多媒體跟名人都推這餐廳. 

我們說下次有空去看看. 這件事也沒下文. 

1421964985832.jpg

1421965060070.jpg

這幾天安妮弟跟他女朋友來倫敦. 玩了兩天準備回家. 

我們說中午在學校附近一起吃個飯吧. 一開始說去吃漢堡. 想說去burger joint. 

走到附近, 大火覺得burger有點膩了. 這幾天大魚大肉的. 

正當想要去哪吃時, 我突然想到那間消防局就在旁邊. 大夥也很乾脆地說去吧! 

DSC_2325.JPG

1421964988117.jpg

到了消防局, 側門入口的地方站著位門房先生. 我們就走了過去. 

原來這地方叫Chiltern firehouse啊? 經過這麼多次第一次知道.

他客氣地問我們有沒有來過, 我說沒有. 他就禮貌的給我們指了方向. 

這邊有餐廳, bar跟住房. 

 IMG_20150122_124944.jpg

到了餐廳入口, 我隱約覺得氣氛有點異樣. 我說的異樣不是不好, 

而是這餐好像不會像是我當初想的"一個簡單的午餐"這樣簡單... 

所以當服務生跟我們說沒位置, 是要坐bar台附近或是私人包廂時, 

我明快地說bar附近就好(餐廳裡的bar跟旅館的bar不一樣的地方). 

 IMG_20150122_130638.jpg

服務生請我們等三分鐘, 他需要準備一下位置. 

坦白說london marylebone這邊好一點的餐廳午餐沒訂位沒座位是正常的. 

服務生請我們等三分鐘算是運氣好的. 

只是我們萬萬沒想到這不是運氣好, 是運氣超好!!! (這部分我到最後再說)

 DSC_2335.JPG

服務生把我們帶到座位上, 這bar台也不是真的bar台. 

你還是有自己的座位, 只是座位是高腳椅跟高腳沙發. 酒吧跟酒保離你還是有一段距離. 

桌上有放酒單. 我拿起來看一看, 就默默放了回去. 

安妮弟居然也作了同樣的動作. 15, 14, 16, 17, 18, 18... 每一杯酒都好貴啊!

(最便宜的有8鎊啦). 

考慮安妮下午還要上課, 另外兩個人還有行程. 我們點了氣泡水. 

 IMG_20150122_130552.jpg

服務生把菜單拿上來, 我們四個人默默地吞了口口水. 

薯條一份要六鎊? 沙拉一份也要六鎊... 

主菜扣掉素食的茄子塔是20鎊以內外, 都是20鎊以上. 

當然, 你說倫敦好餐廳晚餐, 這價錢或許沒甚麼. 只是中餐? 

well, 通常倫敦餐廳中午是會有商業午餐的. 這邊沒有. 

 IMG_20150122_130527.jpg

最後我們心想來了都來了. 也不是真的吃不起,

平時大家都努力工作, 偶爾犒賞一下也沒甚麼啊! 就點吧~

安妮點了龍蝦與蟹的omelette, 安妮弟的女朋友來了個炙烤過的salmon, 

我點了個脆鴨腿, 安妮弟點了伊比利碳烤豬. 

IMG_20150122_130520 (1).jpg

點好菜之後, 我們就開始聊天照相. 這時我稍稍看了一下左右其他客人. 

我們可能是餐廳內穿著最樸實的客人吧? 

以我對高級餐廳的了解, 服務生應該會覺得這桌不是極有錢, 就是極沒sense吧? 

 1421964987552.jpg

菜上來, 的確令人驚豔! 安妮的歐姆雷特, 上面滿滿的蟹跟龍蝦不說, 

那個蛋處理的是一絕. 歐姆雷特一般人都是蛋多料少, 或蛋料個半. 

這邊的蛋只有薄薄一層. 嫩, 可是又不溼. 

我的鴨腿, 肉超級嫩, 而且他把骨頭都去掉了. 另外他表皮在煎過一次, 相當脆.

一整個是美味. 那個方塊狀的東西, 我一口咬下去以為是千層麵. 

誰知道是千層馬鈴薯. 他每一層都薄薄的. 很難想像一個難登大雅之堂的食材能被料理的這麼可口. 

 1421964986862.jpg

小虎的salmon店員建議來個medium rare, 他最後改成medium. 

好吃的魚之外, 他的炸魚皮又脆又香. 此外它還有魚卵. 配魚卵的醬我不知道是甚麼, 

可是讓魚卵是增色不少. 

最高級的還是是安妮弟的伊比利炭烤豬.

 1421964986936.jpg

伊比利半島的豬肉很有名, 只是平時我們吃都是偏葡萄牙或義大利的做法- 切的薄薄一片. 

不只要切的薄薄一片, 還要像是能透光透明才厲害. 

這邊不給你來這套, 是一整塊的肉. 店員推薦要medium rare, 我們就給他點medium rare.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豬肉吧? 不只是我, 連安妮弟都同意這肉簡直太美妙了~

 

吃飽之後, 我們覺得頗飽, 就沒多久留. 拿到帳單... 挖~ 剛才有吃這麼多喔? 150鎊@@ 

我們四個人以前有吃過更貴的, 但那是在米其林三星的dorchester hotel內. 

這邊坐高腳椅居然吃到150鎊. 真是服了我們~ 這麼會享受. 

1421964987159.jpg

晚上回到家, 好友傳訊息過來問我們有沒有看到名人. 

我還想, 甚麼名人? 哪裡有名人. 然後他問你們等多久才吃到? 

我說就直接走進去啊. 沒等多久. 他說那餐廳不是要等兩個月嗎? 

我就無聊上網看一下Chiltern Firehouse. 

ok~ 這以前是個消防局, 現在是grade II古蹟. 這我之前就知道了. 

老闆是有名的Nuno Mendes. 這也沒甚麼. 名廚的餐廳我們也去過幾間~

 未命名

再繼續search下去. 怎麼vogue還做了個專題啊? 說這是倫敦最潮的playground. 

有這麼誇張嗎? 然後daily mail也有介紹?

原來琳賽蘿涵也有來. 不過這沒甚麼. 他不是過氣了嗎?

 未命名2

未命名3

最後連telegraph都有介紹. 我看看有誰來過... 

lily allen, kate moss!!!, simon cowell, 貝克漢!!! 柯林頓 !!!

bradyley cooper, tony blair, orlando bloom, alexa chung @@ 天啊~ 

報導還說若想要有個桌子, 最快的方法是去交個名人男/女朋友...

1. 好險中午我沒說要去私人包廂, 不然我可能要賣顆腎

2. 早知道中午每桌的客人我都該注意一下的!

就連英國首相卡麥隆cameron 14年六月都來光顧過!

1421964988184.jpg

好啦~ 我們四個人就莫名其妙地進到一家潮餐廳, 

吃了頓潮午餐, 然後甚麼都不知道的走了出來... 也是夠傻的了~ 

chiltern firehouse的地址跟網站如下,  記得去之前還是打個電話先:

http://www.chilternfirehouse.com/

對了, 千萬別點他的薯條跟青菜. 兩盤12鎊, 根本浪費錢

 

14219649923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