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57  

在接著寫2014年初的法國波爾多行之前, 

先記錄一下最近想起的一則高中時發生的往事. 

讀者應該會有點霧散散. 不過也沒辦法. 我只是單純地想把這件事記錄下來. 

DSC08957

高中時, 某日校內intranet的討論串引起了我的注意, 內容我已經忘記了. 

只記得主題是跟道德(或是職業道德?)有關. 前文忘了, 我回文則以律師為例, 

認為好律師就算說謊也該努力替客戶辯護. 這才是符合職業道德. 

 

一位MIT剛畢業沒多久的年輕數學老師,

就問我那殺手是否也得努力執行殺人任務才符合職業道德. 當年的我一時詞窮. 

當年的寄宿高中課程內外都相當注重學生的思辨能力,

學生老師經常會交互辯論(非辯論賽的形式). 對學生是獲益良多

(不過也因是基督學校的關係而有所侷限).

 

多年來我在沒有研讀倫理道德的情況下, 斷斷續續著想著這個問題.

隨著年齡漸長和更多的社會經驗, 答案往往也都略有小小的不同.

而最近交遊圈間的衝突讓我想起了這則往事. 

某成員被一個最近頗不受歡迎的團體雇用. 雇用後就努力的替該團體發聲. 

內容從旁人的角度看來是偏頗又片段. 周遭其他人對此行為相當不諒解...  

至於我怎麼想, 我想我還是把想法放在心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