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928.JPG

 

Murdock其實有三間分店, 除了Liberty, 在梅菲爾(Mayfair)和老街(Old street)也都有店.
這三個點應該是倫敦精華地段的精華地段... 而且造型師會輪替...
那你可能會問啦... 你怎麼知道誰是Alex, 他臉上又不會寫他是Alex...
 
這你就低估了我的智商...
在坐上椅子後, 我禮貌的問'抱歉, 我還沒抓到你的名字'

(Sorry, I haven't caught your name)
他說'我是Alex, 你勒?'

就這樣簡單不著痕跡的, 我確定幫我剪髮的是大名鼎鼎的Alex...
ㄜ... 你問我如果他不是Alex, 我又已經坐在椅子上了, 那怎麼辦...
(其實我也不知道, 應該只能硬著頭皮剪吧...)

一開始是洗頭, '嗯...非常舒服'
不是台式又抓又壓那種舒服, 而是很輕柔的那種舒服.
我還是把眼睛閉上好了... 這種手的觸感跟Alex的外貌不太搭...

其實我這傻蛋, 不曉得是剪髮前要洗頭, 我一直以為剪後洗是正常...
直到安妮指出我的愚蠢...

開始剪之後, 安妮禮貌性的問Alex是否能照相,
傻傻的Alex說了聲ok...
他應該原本想說一兩張差不多吧?
DSCF4934.JPG 
你低估安妮了... 他整整照了51張(而且洗頭時還沒照).
一開始Alex問他要不要坐下, 安妮說不要... (看吧, 你讓他照相的下場)
過了沒幾分鐘, Alex實在受不了'拜託你還是坐下吧, 這樣感覺有個背後靈, 亂不自在的'
於是安妮坐上了另一張椅子繼續照... Alex只好說'這樣好像我是在參賽喔'
DSCF4939.JPG 
剪的過程, 我發現英國人還蠻八卦的...
以前書上跟打交道的英國人都是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
但上個月的丹麥行和這次理髮我才知道,
ㄑ... 英國人超八卦...

而且啊... 英國人都會打聽你的背景.
來英國玩? 啊?是工作, 在那高就? 大學? 大學裡做什麼啊?
你住學校附近? 那邊治安不錯啊, 不是有個警察學校?
那邊治安很好別擔心啦... (我怎麼從不知道家旁有個警察學校...)

邊剪邊聊, Alex一眼瞄到安妮剛去Primark買的一大袋, 又開始另一個話題
*Primark是英國連鎖服飾店, 東西流行性超高, 價錢特低, 但品質有點不穩就是了

'唉, 為什麼primark都沒出點好的男裝呢? 你在那邊逛一定很無聊吧?

太可惜那邊都沒好的男裝, 雖然女裝很棒... 唉, 有次啊我在那買了個兩鎊仿雷朋的太陽眼鏡... blah blah blah...'

我心想... 你應該是想說Primark超鳥的吧? 只是看到我們有一大袋, 只好批評男裝意思一下吧?
(primark男裝實在鳥到不行... )

在這些對話的同時, Alex的手可沒停下來過...
中間拿了個吹風機替我吹頭時, 安妮眉頭皺了一下.
事後安妮說'我看他幫你吹了個日本不良少年飛機頭時, 本想出聲的, 但想想也來不及, 就算了'
你好樣的...

剪一剪, 原本預約的客人來了, 他也只好先去逛逛街...
好不容易剪好了... 嗯... 還not bad... 真的比起先前英國剪的有好上那麼一些... (我自認為的啦)
而且整個環境很棒...
DSCF4927.JPG 
Murrock有會員, 基本會員一年繳300鎊(台幣近2萬), 可以每月剪加洗一次.
比起每次來繳34.50 鎊(台幣2000多)是便宜了不少. 可是還是貴啊!!!

只能說我好奇心太重了,
結帳時忍不住問了句'你們不是有會員可以參加嗎?
Alex馬上興奮的拿起表格和身後的卡...
'Oh no!!!' 我大喊 (心想; 不會以為我要付300鎊了吧? 我心理還沒準備好啊...

好險, 他八成看透了我的Primark袋, 只給了我一張基本會員卡.
就是剪6次第七次免錢, 免繳年費...

嗯... 這比較是我能負擔的起的年費.... 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