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45.JPG

DSC01978.JPG

DSC01987.JPG

到了市中心, 說是市中心, 其實就是一條街. 

今天的耶誕市集已經差不多結束了, 人還是很多, 

但攤位有些已經休息了. 

DSC01977.JPG

DSC02004.JPG

DSC01947.JPG

第一次跟安妮去耶誕市集是2006年下班開車經過伯明翰時, 

市中心有個德國耶誕市集(英國有名的, 有機會可以去去). 

德國香腸, 啤酒, 和漢堡真是好吃. 

過去兩年(2012跟2013)我們都有去倫敦hyde park的聖誕市集 .

說好玩是還好, 但就有點像個儀式. 跟台灣人過年去趟年貨大街的道理差不多.

 DSC01982.JPG

DSC01990.JPG

我也知道除了伯明翰跟倫敦豪華跟壯觀的耶誕市集外, 一些小鎮的耶誕市集是走溫馨路線的. 

bruneck的就是這樣的市集. 天氣雖冷, 路上友好幾個大火爐給路人取暖. 

還營業的店家(多半是吃的喝的)努力地招呼著客人. 

另外還有些音樂家會定時拿著傳統樂器演奏聖誕歌曲~

配上閃閃亮亮的小燈泡, 這就是我想經歷的耶誕市集啊. 

DSC02005.JPG

滿街上都是當地居民跟遊客. 這兩天內我跟安妮只見過另一位亞洲觀光客(日本人吧?)

可是這地方很安全, 四處行走沒甚麼好擔心的. 

DSC02014.JPG

看到路旁有個大哥在炒些什麼, 客人不少. 我們就靠過去看個究竟. 

原來是烤馬鈴薯加炒青菜啊! 安妮跟我肚子也餓了, 就點了一份. 

恩~ 這邊英文並不是很通, 還好他背後有看板可以比手畫腳. 

這位大哥也很nice的幫我們準備了一份香噴噴熱騰騰的馬鈴薯, 上面配上青菜跟一大塊起司. 

我跟安妮拿著小叉子就站在台前吃~ 這邊可能亞洲觀光客還不多吧,

路人經過多少都會很禮貌又不小心的多看一眼. 少見多怪啊~

DSC02017.JPG

DSC02018.JPG

吃好後, 胃也開了, 可是能吃飯的地方不多. 我跟安妮問馬鈴薯大哥哪裡可以喝mulled wine. 

路上大家是人手一杯. 為什麼我要問哪邊可以喝呢? 因為太多家在賣啦!

這大哥剛才英文不是很輪轉, 可是也知道我們要喝mulled wine, 

就說那邊有位大姊的超好喝, 已經在這邊賣了十幾個冬天之類的話~

DSC02019.JPG

DSC02022.JPG

安妮跟我穿過人群, 真的是人群, 時間這時更晚了. 大家都在喝酒聊天. 

我們在櫃台靠近mulled wine的地方找個空隙靠了過去. 

在歐洲比較有禮貌的地方, bar/pub點飲料的方式都是差不多. 

靠在台前, 手上拿張紙鈔, 然後等(硬幣店家比較難看到). 

雖偶會有記錯先來後到的順序, 多數的店家都知道該輪到誰了. 

真的沒必要大呼小叫的吆喝人... 你不會因此比較快被服務到, 而且還會有些衛生眼. 

DSC02035.JPG

DSC02038.JPG

這賣mulled wine的大姊很快就注意到我們了. 說是大姊, 其實是個身材苗條的40多歲女生. 

英文同樣不輪轉, 好加在我站在mulled wine旁邊. 手指真是無國際障礙的語言啊!

這小鎮還搞了個紀念杯... 綠色的杯子上面有bruneck聖誕節的字樣. 

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買個杯子. 本來我有想, 聽到一個兩歐+怕破後就算了. 

想想兩歐是不貴, 就怕旅途中破了麻煩...

DSC02047.JPG

DSC02057.JPG

這mulled wine老實說我也喝不出跟在倫敦或伯明翰喝過的有甚麼差別.

果汁味重, 酒味重, 暖胃. 都差不多啊?

mulled wine這種東西也是除了聖誕節之外你不太會看到,  也不太可能會去喝的東西.  

DSC02048

DSC02059

DSC02060  

我跟安妮還是餓, 我們順便叫了碗麵包湯. 

這濃濃的牛肉湯, 配上好吃的麵包碗... 真棒. 好吧~ 或許這就是這家店的特色吧?

有不錯喝的mulled wine加上好好喝的牛肉麵包湯! 

可能天冷的關係, 麵包碗上緣的部分是涼的. 那邊除非真的很餓也不用去吃了. 

DSC02087.JPG

搞了半天, 安妮跟我還是沒飽. 感覺上我們吃很多, 其實我們已經接近一整天沒吃了.

就算傍晚有吃這些, 很大一部分也都被冰冷的冬天寒氣給消耗掉了.

我們跑去附近超商買了點零食跟酒, 打算回旅館吃個正餐先. 

 DSC02122.JPG

DSC02123.JPG

DSC02125.JPG

DSC021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